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December 31, 2010

新年挽词

文/天理

黑暗的一年就要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就个人对社会的关注而言,本人充满了伤心、愤懑、失望和忧虑。有人因维权被劳教,有人因维权而被判刑,更加有人因维权被活埋,更多的人因维权被精神病、被逼自焚和自残。特别是年终前,钱云会因维权在光天化日下被害。国内维权运动在过去的一年是何其的惨烈?

在这些惨烈的维权个案背后,国内最前一线的维权人士,对应着一批批凶残而且邪恶的官员。乐清车轮下的钱云会,北海看守所里的许坤,为村民维权上访、诉讼。一个失去了自由、一个失去了生命。而且现在黑暗还在继续,还在变本加厉、愈发猖狂了,一年来多少千古奇冤?多少盛世惨案?它们的残暴已经无耻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过去的一年,他们的无耻永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国内维权人士活着的:黄琦们不见天日失去自由;范亚峰、陈光诚们犹如坐牢;最惨的张建虹,趟在病床上生死未卜;还有那坐在轮椅上的倪玉兰只能与黑夜为伍、与寒风低温相伴。那些被旅游、被遣返、被追捕和被暴打,甚到被用胶水封锁眼的,只要他们想得出的不分大小数不胜数。

过去的一年,野蛮强拆强征屡禁不止,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这种事基本上是请不到敢说话的律师或媒体、记者的。更不用说执法部门、行政部门。老百姓心寒正缘于此。占山为王,拦路劫道全是流氓当家。公民生活在一个是非黑白颠倒的可怕社会里,没办法!这已经成为中国的一种“现代文明”,名叫“和楷社会”,天天被代表着。公民还需要小心翼翼,唯恐被跨省追捕,然后喝水死,摔跤死,做梦死!一切的一切,谁是罪魁祸首?

宝马辗童案,凤凰女,李刚案,以及更早的看守所离奇死亡案,为了打压民意,当局的手段无不用到极致!想用鸡吓猴,弄巧成拙了不但不能服人心,反而无耻欲盖弥彰,暴露了公检法一丘之貉的本相。当他们看见盖子很难捂住、准备弃卒保车时,准蹦出一个“震惊”且“愤怒”高官,找一两个替死鬼,编造一个凤凰传奇故事! 这样的戏码他们演起来轻车熟路。公信力就在这样一场一场的演出中崩溃!从而让公民看出他们邪恶的本质!

每当西方民主国家指责人权的时候,政府总是说他们更重视生存权,要让人民疾得有尊严。从钱云会被杀,我们看到的是人民连生存的权利也没有。这些作孽的人,是否知道自己也是人?难道它们想看巴士底狱的烈火?公平和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现在一片乌漆吗黑的,为什么人们就没有看到阳光?

我们不相信天总是黑的!我们不相信残害国内维权人士的人没有报应!国内维权志士他们敢于向不公抗争,向命运宣战,他们深信,只要敢于披露丑恶和不公,敢于挑战自己的命运,才会唤酲人们的良知。我们认为,对钱云会是如何如何的死因的论证都是愚蠢的,这无助于今后对民主法治社会的推动,因为,是极权残杀了钱云会!对一切维权人士的遭遇我们身同感受。那个说的比唱的好,骨子里表露无遗的残暴集团气数将尽,他们崩溃也只是迟早的事,人们不能再沉默了!

善恶到头终有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我们就不相信那螃蟹就能横着走一辈子,没有被下锅煮的那一天。不要再沉默了、起来为自己的权利作抗争。有一句俗语: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当自己被迫到无路可退的话,不起来抗争还能有其他的出路吗?

2010-12-31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