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November 29, 2010

刘黑帮们为何对维权运动的名人痛下杀手?

萨刘邦/文

刘黑帮们这些年来在国内民运舞台上频频出怪招,处处搅屎局,搞得维权运动的人士常常措手不及、人仰马翻。早前将高智晟、郭飞雄、胡佳和陈光诚等搞得个落花流水。头目刘晓波获奖更加是大大地捞了一把!造神事件正愈演愈烈,正是:前门点火,后门继续!这次,在推特上居然搞到维权英雄赵连海的头上。刘黑帮们所出的招式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而现在这种局面无疑是当局最愿意看到的,对于刘黑帮他们而言,虽然表面上口口声声说要谴责当局镇压异议者,但心里所想的还不是尽早将维权运动的异已分子彻底解决掉,以免夜长梦多,否则面对这样一些咄咄逼人、对当局杀气腾腾的维权者和反刘者,刘黑帮们和当局又岂能安心下榻,放心入眠呢?

但是为什么刘黑帮们迟迟未有大规模来动手?他们在怕什么?怕的自然不是维权运动在国内深入人心,访民那千万“所向披靡”的队伍和那“攻无不克”的人海战术,而是怕他们背后的主脑——中国共产党。因为高智晟郭飞雄惨烈的遭遇场面还历历在目,谁又敢冒着与国内巨大的访民开战危险来收拾几个闻所未闻的滋事分子呢?

所以对于刘黑帮们而言,上上之计莫过于逼迫维权运动的名人靠边站,让他们收拾反刘者们时只能站在一边干看,无从插手。这样,单单是那些反刘者就容易收拾了。而要做到这一点,起码要出现以下几个条件:

第一、出现某些事件,让反刘者在道义上尽失国内维权运动人士的信任。

第二、刘黑帮们先发制人对国内外的反刘者实施攻击,那时国内维权运动的人士再帮助反刘者将等于得罪了整个笔会!

第三、反刘者与国内维权运动的关系出现较大的裂痕。

现在看来,这三个条件都未能出现,而且国内维权运动和反刘者的沟通在不断地走向成熟。拒郭事件已经让刘黑帮们在世人面前彻底失尽了人心,这时刘黑帮们还以攻击反刘者相威胁,倘若反刘者和国内的维权运动联手,利用刘黑帮们的丑事加以有礼有节的挑衅,刘黑帮们一旦按耐不住动手,试问那时国内维权运动的人士会不加入混战吗?

刘黑帮们敢冒天下之大不违吗?国内维权运动在刘黑帮们的挑衅下又有几分助战的愿望?恐怕那时不只是隔岸观火那么简单了!而区区刘黑帮们哪里是反刘者和维权运动人士的对手。

话又说回来,但凡有点战略头脑的人,都知道在民运舞台这样横冲直撞无异于自寻死路,但刘黑帮们却为何如此执迷不悟呢?赵连海先生得罪他们什么了?赵连海先生威胁刘晓波了吗?究其根本原因,不在于它!正在于目前刘黑帮内部的危机,随之捧刘的全面失败,国内的话语权愈发困难,国内对其小圈子的所作所为怨声四起,加之刘还在狱中,内定的接班人还没上来的新旧一代交替前的敏感时刻,此时的笔会的刘黑帮派系必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此情况下唯有对内对外表现出一副强硬的姿态,以掩饰内部的虚弱,否则很容易出现人人喊打的突然崩溃的惨状。所以说,虽然四面出击、到处点火的做法无异于自寻死路,却是不得不为,这是任何与人民为敌的黑帮派必然的逻辑归宿。

而这时,刘黑帮们今后还会发出什么样的牌呢?这时刘黑帮们还能有什么样的作为呢?刘黑帮们又会在急火攻心中上演什么样的最后疯狂?我们且拭目以待。

2010-11-29于上海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