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转帖:论刘晓波先生说的是不是谎言?

萨刘邦/文

刘晓波先生是一个公众的人物,特别是最近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之后更加是圈子内人们茶余饭后议论的对象。议论一个公众的人物,当然有褒也有贬。是人嘛就会有他的长处和短处,但是只看到刘晓波先生的长处而忽略了刘晓波先生他的短处,不能从客观上全面了解刘晓波先生的人格、思想和动机,那么我们评价刘晓波先生就欠缺了公允。

作为中文独立笔会的主要人物,刘晓波先生苦心经营了数载,聚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志,这是它人与刘晓波先生无与伦比的地方,这才是领袖人物兼备的才能与智慧。能团结一部份人为自己效劳与自己一起战斗,这是刘晓波先生最大的长处。

但老夫的文章不是要大写特写刘晓波先生的长处,老夫的文章是要写刘晓波先生的短处,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揭短”。 刘晓波先生的“短处”多如牛毛,若一一道来那十天十夜也说不完。那老夫就说两三件出来,让大家对刘晓波先生重新有一个认识吧。

刘晓波先生在一文章中说,“天安门六四当时没有杀死学生”,但据天安门母亲丁子霖查证,戴金平、程仁兴两位学生就是六四当时被戒严部队射杀死,分别倒在毛泽东纪念堂附近和天安门旗杆下。那么刘晓波先生为什么在这个重要的历史问题上说谎?要知道丁子霖可是刘晓波先生亲密的战友,不可能在这个严重的问题上和刘晓波先生唱反调?那么老夫就有理由怀疑刘晓波先生是在说谎。

在2006年5月10日晚,在刘晓波先生团队曾经捐助过的《自由中国》论坛发了这么的一条消息,是美国国务院的新闻发布稿,内容是:美国总统布什明天将会见来自中国大陆的基督教教会的教友(释音),这条消息的始发源地是刘晓波先生团队的论坛。消息是刘晓波先生发的。但有网友指证:美国国务院的新闻发布稿的内容是:美国总统布什明天将会见来自中国大陆的异议人士。(当然也包括郭飞雄先生)那么刘晓波先生为什么要篡改新闻内容来说谎呢?

在2006年以起的一次国内盛大的声援签名活动,刘晓波先生故意将高智晟和郭飞雄从原发起人的名单上清除。另到那个签名活动半途而废呢?那么刘晓波先生为什么要用篡改清除维权运动的代表人物名单来说谎呢?

说谎,谁也有说谎的时候。就好比老夫,经常也说谎,当国保找老夫去问讯后回家时,老伴担心问,又怎样啦?老夫肯定要用说谎来回答,没什么?只是出去溜达一下。免得老伴担心。说谎是要看说谎的目的是什么?是善意还是恶意,是客观还是主观。

老夫若是用攻击的文字指出刘晓波先生说谎的动机和后果,肯定会遭到刘晓波先生团队的非友善的围攻。所以老夫只是将刘晓波先生说谎的事实摆出来让人们去分析,去了解,去评论。比喻刘晓波先生入去坐牢了,还在牢中对班房大加赞赏,道称中国的监房最有人性化。又好比喻,当杨佳先生在老夫的居住地上海手刃恶徒、民众反抗声阵阵的紧要关头,刘晓波先生通宵写文章评说呼唤民众不要学杨佳先生,杨佳先生的行为是暴徒等等等等数不胜数。

回到文章的标题,老夫不禁自问!刘晓波先生为何爱说谎言?难道说刘晓波先生说的是真的?现在,一个满嘴谎言的刘晓波先生更加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那么老夫今后就不得不考虑一下老夫要该说些什么了。什么黑头套、黑监狱,什么针刺生殖器,什么躲猫猫的,什么共党在天安门杀人的通通都是谎言。因为老夫也没亲眼看到,若是有人反对的老夫的话,请大家去问一问刘晓波先生!

老夫看人是看德行。若是说刘晓波先生说的是谎言?那为什么还有那么的一批人支持它?若是刘晓波先生说的是实话,那我们都应该放下异见,跟随刘晓波先生和共产党人团结一致,紧要关头的时候就得要说说谎话。这样,下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可能就是你的了。当然,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老夫萨刘邦。

(老夫与被残暴敌人殴打致残刚获释的访民谈话后的随想)

2010-11-12中午于上海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