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声明:强烈抗议当局重判赵连海先生!

今天上午,在北京市大兴区号称“人民”的法院”,当局不顾毒奶粉受害者家长和全中国人民的反对,无耻强行对维权人士赵连海先生以所谓的“寻衅滋事罪”判处两年半有期徒刑。对此,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全体法律工作者、维权义工表示强烈的愤慨和谴责!

众所周知,赵连海先生在“三鹿毒奶”事件曝光后,一直本着和平理性的精神在法律轨道上与“三鹿”集团及司法机关进行斡旋,呼唤国家相关部门妥善处理好由“结石宝宝”后遗症所产生的一系列问题,以切实的行动来维护中国大陆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

然而,赵连海先生这样一位为中国所有儿童的健康与幸福而铁肩担道义的公民,不仅没有受到国家的嘉奖,反而被北京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判刑两年半。在年初庭审时赵连海先生竟然还要带着脚镣出庭!对这一场断子绝孙的闹剧,这个代表“人民“的法院,终于露出了凶恶的本来面目!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三鹿”不但使成千上万的中国婴儿患上了结石病,同时也断送了无数家庭的幸福,当地政府难辞其咎,罪责难逃!事件发生至今已经两年多了,受害者的呼声被压制,毒奶制品对生命的危害仍在延续。政府不但拒绝改良,甚至连救助“结石宝宝”和不幸家庭的善后工作都懒得去做。只对那些维权的“结石宝宝”家长不断地骚扰、拘留、逮捕和判刑,让这个所谓的“和谐”社会的实质暴露无遗。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对赵连海先生的有罪认定是丧尽天良的!其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因为,受害人赵连海先生的事不是个别的事件,它和千百万中国家庭息息相关,处理不当将对国家的稳定带来摧毁性的打击,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全体义工不愿看到这个结局。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希望:当局应该从目前社会的实际情况来妥善处理赵连海先生的一案。树立真正“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施政方针和理念。贯彻落实“以人为本”“依法治国”国策,善待自己的人民,不要将人民摆到政府的对立面去,让人民还能有生存下去的希望!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同时强烈要求:当局要立即无条件释放赵连海,让赵连海与家人团聚,以免错上加错!在公平合理的原则下,依法对“结石宝宝”和不幸的家庭进行赔偿。并公开由此事而引起对公民的伤害作出道歉,严惩“三鹿”公司和对其责任人绳之于法,给国人一个交代!

何去何从,我们将试目以待!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2010-11-10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