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野渡们为什么咄咄逼人

文/天理

  对野渡的激文:评《诺贝尔基金倡议书》的回应!野渡说天理动机不纯!在这个提议里一面用春秋笔法阴阳怪气讥讽刘晓波的法庭发言《我没有敌人》,一面从道德上进行绑架,在随后的邮件组里发言里“天理”也承认了他以刘晓波为敌的立场。

  对野渡激文天理不评论了!简单点就是:

 一、民间的黑社会集团为什么视天理为仇寇。因为天理背后有着强大而正当的民意。他们极端担心仇视民意。既然野渡们能代表刘晓波长期敌视民意,那么就不会为民意所动而被迫捐钱,所以野渡的黑社会集团别怕。

 第二。天理没有能力剥夺刘晓波的私人财产权,对刘晓波没有强制力。天理承认奖金法律上的所有权属于刘晓波,但是在道义上,刘晓波对八九诸人具有帮助的义务。

 大家来分析一下天理背后有着强大而正当的民意:那就是众人做工,出血出汗出头颅,然后和平奖属于刘晓波。如果单独强调完全属于刘晓波,拒绝道义上的责任,那么刘晓波将情何以堪。如果说天理看起来对刘晓波的贪念(若有的话)有威胁的话,那就是独占将欠下道义亏欠,六四英灵的鬼魂,将嘲笑、谴责刘晓波。我天理相信,刘晓波肯定不会像黑社会集团成员这样咄咄逼人。

 如果刘晓波自由之后,公开放言,和平奖奖金完全属于他个人独有。我天理绝对不会站出来反对,而是将网上所有发言撤下来,当着天下网民向刘晓波先生道歉!绝不食言!不知道野渡和其他黑社会集团成员,敢不敢和我天理赌一赌。

 2010-10-15天理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