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October 17, 2010

吃地沟油长大的新一代

文/天理

据报道,四川成都昨天爆发了大规模反日游行,有上千群众学生参与了此次游行。据说游行队伍情绪高昂,秩序井然,充分表达了他们“深沉”的“理性”的爱国热情,与此同时,人们纷纷拿出“佳能相机、尼康相机、索爱手机以及夏普手机”记录下了这一盛况。

续报:今天绵阳市又发生反日游行!因为游行队伍占据了整个半边道路,绵阳市的交通已经彻底瘫痪了。昨天有网友才说过可能“游行下乡”,没想到今天游行就从二线城市成都转到三线城市绵阳了。难道“义和团”又开始活动了?我不禁想起了这个连街头的小偷都不敢呵斥的民族,却有勇气高呼灭了小日本。这个连活着同胞的苦痛都漠不关心的民族,却有脸说不忘死去的同胞。据有参加示威的学生坦承,反日示威活动由官方学生会组织。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有参加游行的大学生接受网民查询时坦言,示威活动“由学生会组织”,而内地大学学生会均有官方背景。

现在的国人为何都如此狂躁,钟楼饭店下的mizuno专卖店(注:中文名美津浓日本最大的体育用品及运动服装制造商)遭到游行者的袭击!钢化玻璃门被砸坏!衣物被扔了出来当众焚烧!围观的群众一片欢呼、鼓掌,并高喊抵制日货等口号。这支没有一点廉耻之心的游行队伍停下来稍微等了一下后面的人,唱起了国歌后又继续前进,口号却变成了小日本滚出去。

面对此情此景,我在为这些大学生感到耻辱。他们也不想想,当他们交不起学费的,还会有谁来给他们读下去?当他们有病到医院的时候,没钱谁会给他们看病?他们自己在这个国家的生存权利能不能有保障还是个问题?而且,他们有本事去砸车,请先到政府部门去砸,别拿平常的普通老百姓来作发泄对象!

这次的发泄游行,他们也不想一想?为什么警察会给他们开道?为什么有人保护他们?为什么所有的公交车都给他们让路?他们从东大街砸到西大街钓鱼岛就回来了?他们砸了中国人的店、中国人的车钓鱼岛就回来了?难道说他们真的是吃地沟油长大的新一代?没有一点他们自己的思考能力?

现在学生又被当枪使了!就是这样一群蒙昧的人,压根不知道这个国家的问题所在,以为喊个日本羞你先人就能爱国,正如有网友所言,希望那些砸日本车的大粪们回家时发现自己的家被强拆了。谁是这场闹剧的幕后推手谁将为这场闹剧最终买单,时间会记住这一切,历史会见证这一切。中国人不会永远活在民主的背面。

2010-10-17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