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10

众友人探访范燕琼实录(一)


早上五时,我们一行人从福清出发,十时左右,我们一行乘火车到达南平。因我们未到过范燕琼的家,所以我们找到一个载客的摩托车手,讨价还价后五无钱费用带路下,我们一行终于找到了范家。

一进门,只见范燕琼家大门口顶上“我无罪”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进入客厅,迎面眼前一亮:“公正、正义是人民永生不灭的圣火””几个大红字正挂在镜画中央。范燕琼和毛先生的太太以及范燕琼的女儿林静怡在家中迎接了我们一行人。

当我们大家向维权英雄范燕琼祝贺她出狱的时候,范燕琼情绪非常之激动,在天理先生的劝解下,范燕琼情绪稍稍温和了少少。接着,大家互相问候,吴华英和范燕琼分别叙述离别后的遭遇和外面的情况。网友也在插嘴询问范燕琼在狱中的情况和现在的病情。

至此,参加这次探望范燕琼活动的中国公民维权联盟义工chunlva对这次探访活动进行了帖身的追踪采访报道和录像。同时中盟义工chunlva也采访了各位网友对范燕琼保外就医出狱一事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首先,中盟义工chunlva采访了由武夷山过来照顾范燕琼的维盟义工武夷山访民毛年孙的妻子何莲玉女士。何莲玉跟随丈夫毛年孙从武夷山来南平看望范燕琼女士,并为范燕琼女士买来了轮椅。鉴于范燕琼女儿29号要回学校上课,家中就只有范燕琼一人,生活非常不便。毛年孙得知后,便和妻子商量,于是让妻子留了下来照顾范燕琼。

下面是中国公民维权联盟义工chunlva对何莲玉女士的采访。

联盟义工chunlva:何莲玉女士,首先本人代表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义工向您和你丈夫毛年孙先生作出的义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佩服,并对您和您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作出这义举之前你是怎么样想的?又是什么原因驱使你们夫妻作出这个决定来?

何莲玉女士:不敢当,这是我夫妻二人的一番心意罢了,也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我只是做一点能帮助维权英雄范燕琼的事,也是一个正直人应该做的事。何况,范燕琼是为了我们福建的冤民入狱的,她现在有困难,需要大家的帮助,我们夫妻是不会袖手旁观的,能帮就尽点力帮一下吧。

联盟义工chunlva:非常多谢您,你夫妻二人的行动,将会在帮助范燕琼的活动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同时,通过你夫妻的义举行为,激励了许多人也加入到这正义行动中来,我们认为,你们作出了一个另人了不起的榜样。我们将为你这次的义举向全世界宣传出去,让人们记住你们夫妻俩。

何莲玉女士:我们夫妻只是(都是)平凡的普通人,我只是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范燕琼女士,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同时也希望更加多的人来鼓励、关心她。我们也是上访的访民,对于范燕琼的遭遇,我们宛如身同感受,若要帮我们宣传的话就请将我们福建的上访冤民的冤情何全世界公布出来。好让全世界的人民知道我们的遭遇,好让我们的实际情况得到改善。多谢你。

联盟义工chunlva:好,我们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网站会对你的冤案进行跟踪报道的,请你放心,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吧,多谢你的义举行动,再次多谢了。

2010-8-29联盟义工chunlva于南平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