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August 23, 2010

[天理] 真正的“特务”在你的心中!

——寄予网上热衷抓特务的专家们

文/天理

“点指兵兵,点指贼贼,一点中你怎去躲?莫奈何!”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香港一歌星泰迪罗宾的一首名曲里唱的歌词。对比喻今天网络上热衷于抓特务的人来说,这比喻真的是最恰当不过了。

查一下《康熙词典》,“特务”一词的解释顾名思义就是说“有着特别任务”的人,归纳起来,以前衙门的衙差“包打听”和那些“密探”也属于“特务”之类。追根究底,“特务”是中国人发明的。小到以前的“探子”、大到明朝的东厂西厂。远说姜子牙派出的探子,近到现在共产党的国安国保,也当属于有特别的任务简称“特务”之列。

“特务”的目的不言而论。战时,探听敌方的军情资料,先发制人。和平年代则是统治者用来监视异已的工具耳目,或者说是用来分化和瓦解反对阵营的棋子。所以,一但阵营内出现这么的一个特务,那么这个阵营的损失就可想而知了。

可是,现在大千世界,荡荡乾坤!如今这“特务”的性质也变了,意见不合的、政见不同的、有私人恩怨的、争权夺利的,一篮子都成了抓特务的对象,到处都是以抓特务为乐趣了。推特上抓,论坛上抓,邮箱抓,聊天室也抓,大家为了抓特务乐不彼此。

于是,只要有人与自己意见不相符,那么这“特务”的特征就显露出来了,借助那些虚无飘渺的传奇故事,继承中共延安的整风经验,同时力求创新的突破。抓特务抓了一大箩筐出来。内容比美国的大电影《探索》更加疯狂。

同时有趣的是,现在抓特务最大的亮点是在选题升级,芝麻绿豆的事到了抓特务的专家们嘴里必定是上纲上线的大事件。那些道听途说、动人心魄的离奇故事,在他们的笔杆选题下更加有神秘感的“传奇”性,而且还具有鲜明的“可信度”和“火爆”性的特点,满世界喊“谁”“谁”“谁”是“特务”来了。

抓特务的最后得结果就是口水战!抓到的就是特务,不够格的就变成五毛。两抓不误。抓错了也得重新抓过。于是大家两极对立,彼此都说对方是五毛共特,你反驳他、他反驳你,人人都说自己是反共中坚。但谁也证明不了对方和自己不是特务,谁也证明不了谁是反共的中坚份子,这不是口水战吗?其实,真正的“特务”就在你自己的心中。

其实,抓“特务”那些人也不用他们的脑袋想一下,你们何德何能要中共在你们自己的身边为你安排一个特务?说句不中听的话就是别当自己是根葱!你们的一言一行中共知道得一清二楚。极权要办你、要你坐大牢,根本上就不用根你讲道理论法律。你们到处抓特务,让老共看到也偷笑哩。

一个好端端的论坛,搞成一个攻击、排除异已的大杂烩,把论坛搞垮搞臭,某些势力孤单的但又不同政见的人给搞象过街老鼠一样。本人反对任何网站或论坛抓“特务”的言论,若你真的发现他是真特务,不妨出示你所得到的确凿证据,让他(她)无地可遁,本人绝对支持你。要不天天有正事不干,沉迷这种抓特务的游戏,这样的结果就是人与人彼此不敢再相信,群与群之间内讧,最后直截了当散伙一事无成。这就是中共最希望的事情。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又看到某某邮件坛抓特务声一浪高于一浪,这次又不知道点中了谁?“是否有因果/难道无(没有)对错/一生福与祸/时时必经过。点指兵兵,点指贼贼,一点中你怎去躲?莫奈何!”......泰迪罗宾的歌又在本人耳边响起......

2010-8-23于佛山

首发:中盟新闻网http://www.wqyd.org/news/html/index.html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