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就范燕琼申请保外就医与福建省司法部门说几句话!

文/天理

下午接到范燕琼女儿林静怡电话,范燕琼检验结果出来了:是多发性大动脉炎。符合保外就医第八款。看守所说已经又向市局打报告申请了。等待批准中。据了解,林静怡曾八次为其母范燕琼申请保外就医均得不到当局的允许。

范燕琼,一个含冤入狱的女人、一个一生受尽折磨的女人、一个下身将要瘫痪的女人。本来为帮助林秀英为死去的女儿严晓玲讨回公道发帖上网是迫不得已、无可奈何的事,因为林秀英上访无门,女儿的死得不到昭雪。公开严晓玲事件的疑问,让网民来督促福州严肃查处严晓玲事件,做出合理的判断和公正处理给林秀英一个交代,当局说她的行为已触犯了法律的确是无稽之谈!

本人始终就范燕琼一案以事论事,范燕琼是无罪的,对于严晓玲死亡事件,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立场上认识事情和对事件的看法不同本来都属于正常。将范燕琼判罪入狱,可以说地方政府是引火烧身,根本上解决不了任何的社会问题。现在范燕琼瘫痪了,作为以“以人为本”为国策来施政的政府,应该是否回到有一丝丝人性的立场上,准许范燕琼保外就医,以挽回生命,同时政府也好留一条后路?

如今,全世界网民都高度赞扬佩服范燕琼能利用网络这个最佳途径,为唤醒千万民众加入到构筑法治和谐社会中去发出时代最强的声音,范燕琼的一句“如果法庭判我有罪,我希望我是中国最后一个因言获罪的公民”,更加感叹在国内外亿万网民心中。随着媒体的日益发达,特别是网络,不公正和不公平的事件一再被曝光于大众之下,这本身就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一个成熟而文明的社会,显然不应当靠暴力来维持管治,而应当用法律来解决问题。所以,一个成熟的社会,应当是给弱小者解决问题,而不是动辄就取用暴力。范燕琼这事件已经发生,虽然当局认为本身可能是坏事,是矛盾。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事件本身对于我们社会制度的改进和改良,必然起到推动的作用。

中国社会,存在种种诱发各种矛盾激化的深层次原因,解决这些矛盾,首先就是要找到原因到底是什么,而允许范燕琼保外就医可能是找到解决这些矛盾原因所在的最佳切入点。罗马城并非一日建成,但只要下定决心,一个一个总会解决。中国社会之所以出现这么多问题,难道说都是老百姓惹的祸?施政者没有一丁点的错?

我们看到,这个国家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充满仇恨。与老百姓为敌,其实是为自己埋下定时炸弹或者说是为自己挖掘坟墓,终有一天会炸死自己或者埋葬自己的。因此,本人寄予福建省司法当局,在其位必须善待老百姓,批准范燕琼保外就医!否则,一但将事情做绝,最终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如果我们的社会人人向善,结果则官民两悦,若是走向相反,这可不难预测,一场风暴将向福州袭来!

2010-8-18于佛山

首发:中盟网站http://www.wqyd.org/news/?action-viewnews-itemid-47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