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ly 28, 2010

[天理] 官家故事 每天都在发生......

文/天理

 据悉:早上南京市栖霞区废弃的塑料四厂周三在上午10时11分发生爆炸,南京全市都感受到了爆炸的震撼。知情者声称已有近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根据网易的报道,事故原因是“工人挖断丙烯管道引起泄漏所致”。新华网的报道称,爆炸导致附近建筑顶棚被气浪掀翻,现场明火大约有4、5层楼高,距离喷火点约100米处有一栋两层楼高厂房倒塌。爆炸发生后,南京的一家当地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一位据信是秘书的政府官员质问记者“哪个让你直播的”?随后直播被强行取消。

 爆炸的发生地点是尧迈路的迈皋桥,距离此处不远的尧化门,南京炼油厂还有比厦门大得多的P-X项目。离仙林大学城的学校,最近的不到5公里。而这个项目。按国际的惯例规定,必须远离人居地100公里。爆炸的发生后沿街的门面房玻璃和吊顶震散,红太阳迈皋桥店的办公区域几乎被炸平,据不完全统计,受伤的人员已达300多人,死亡79人,最严重的伤员背部全部被灼伤,很多伤员的衣服全部被烧完。爆炸地板附近医院的伤员已经饱和。 救援车正在尽力抢救伤员,警察已经封锁了附近的交通道路......

 对于这次事故的真相,新华社通稿线路报道 南京发生气体泄漏爆炸事故 造成5人死亡 28人重伤,伤员比早先的报道少了很多。这与任何天朝的负面新闻一样,最后都变成对性工作者的超强度体力劳动:通稿。南京这次大爆炸也不例外。网上关于南京某工厂爆炸事件的报道,只采用新华网和中国江苏网的稿件,不做头条,严禁违规超范围转载,论坛、博客不置顶。官方最先公布的是当地爆炸现场的空气指数。说“爆炸现场和周边空气符合环境质量要求” !对这样的说法,有网民戏言:“空气应该比爆炸前还好呢? 因为大爆炸把细菌和病毒都炸死了, 还有爆炸物含有人体必须C,H,O等元素,多爆几次也没所谓”。说不定这大爆炸又是一大功劳呢?

 大家都深信,领导们是有办法将坏事变成好事的。象当年汤山投毒案,死伤无数。当时的大人心急如焚。就立即有的智囊献策,新闻通稿说的是: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是34(或许是43)人。一点儿没错呀,“经医院抢救”呀,其他死的没送医院呀,送医院没抢救呀。自己死的不算!那么为何会发生这惨剧?谁来负这个责任?暂时可能要等那些谁也不会清楚的“有关部门”来调查了。

 但一样可以证实的是:这一次的大爆炸,一年前就有网民在网上警告过,但南京的人民公仆却不闻不问,要是去年能听听老百姓的呼声不批准放这颗定时炸弹就什么事也没有了。这发帖的网友不知这次是会不会有难了,弄不好领导恨死他了,第一是乌鸦嘴坏事,第二,你怎么能比领导聪明呢?看来这人必死无疑,不能留活口说,不然领导脸上无光。当然,没有大灾,如何大干呢?“多难兴邦”大家懂不?天不给难,人造也要造难出来!何故?为兴邦也!

 不相信的看一下:老蒋留下南京的绿化,是世界出名的好,六排法桐,砍成四排,再砍成两排,最后砍光。沪宁高速,直冲市中心主干道,市中心广场,从中山门进城,这可是国际唯一,造成永远的拥堵,还挖空了明代的城门,造成下沉----------官员就天天作秀,把个马路牙子换来换去,隔离栏换来换去。一换就知道换市长了。天天都修整“景观路”。像事故频发人命关天的急需扩建的民生路,像城东的老宁杭,几年来市政府除了不断宣布几月几月动工,至今也没有任何行动。

 官员,国企,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圈地,与民争利。至于民众的疾苦与生命的安危根本就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老百姓出行难,生活商业设施不如贫困乡村。建个地铁,还因为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官方争名夺利,偏不走人口密集急需拉动的地区,决策失误,糟蹋投资。一本本一笔笔真的是罄竹难书。可是,几天之后他们仍然会庆功,庆祝他们的工作创造了世界奇迹!领导们又一次辛苦啦!就像漏油一样又是一次胜利的清除油污,现在南京大爆炸又一次的成功扑火!

 当然本人不是说了全部领导都是很喜欢天灾的,他们不但没有任何责任,还可以邀功领赏,没准法院的法官又说了,不是你炸的你为什么管呢?因为是天灾吗谁也挡不住,自然老百姓也就理解,说不定还可以夸大灾情还能捐款国家补助,又可以大贪一笔。反正一般灾难绝对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因为领导总是有先见之明,这次估计官员又要躲在被窝里笑了。

 本人坚信!等着看吧,南京马上又有奇迹和重大胜利出现了!呜呼哀栽!

  2010-7-28于佛山 首发:中盟维权论网站http://www.wqyd.org/bbs/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