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June 19, 2010

维稳?真的维“稳”了吗?

文/天理

 冤民难、上访告状的访民更难!举报权势杀害亲人有冤无路诉的访民难上加难,今天看到一消息,《法制日报》称近70%举报人遭受打击报复,还有部分至今被关在监狱中。象唐福珍那样自焚,用死去阻击吧,人家官位照样坐。所以,这些屁民活着就是天大的错误!

 要想改变这一种状况,一定要让压迫者付出沉重的代价!那就是如果悲剧不可避免,那么就让悲剧变得更为壮烈!所以永州一声枪晌,据说有老百姓当街放起了鞭炮送起花圈来。这件事很快广泛传开到全中国以至全世界。让那些削尖脑袋、一心要敲诈老百姓的狗官心寒胆跳,坐立不安,这正是枪杆子里面出真理这个理论的延续。

 这是一个必然的现象,一条条公仆们鲜活人命的陨落,在当地老百姓的口中,没有人对那些生命来关怀,反倒竟变成一种奔走相告的欢呼。好象上到了一个阶段性的转折,标志着反抗暴政走向一个新的阶段。因为政府的施政另到人们已经再无法忍受,中国的问题不是法律问题,而是体制的问题。从前天四川成都市的一个网友陈云飞的遭遇让人们更加看清到不根除罪恶之源,人民将永无宁日这一个事实。

 陈云飞,一个极普通的四川人,人长得不俊,看上去更加象朝天门码头挑行李的“棒棒”。对这样的一个普通人,正是由于陈云飞敢说真话,敢说实话,那厄运就来了。前天早上,当地的一群派出所的所谓警察,在没有根据法律所规定的条文出示证明,就非法将陈云飞绑架不知所踪,累及陈云飞的母亲一个孤独的老人用泪水来洗脸。

 试想一下,当陈云飞被逼到走投无路的时候,陈云飞他会走一条什么的路?一个人,连复仇都不敢是没有希望的。也就应验了湖南永州的朱军的杀人事件诠释着老百姓对此种事件态度的佐证。人们送花圈其实就是在传播这样的信息给政府,表明当地明火执仗的施政失效不得民心。

 可是,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去维稳,这将无辜的公民陈云飞一时之间从他母亲眼前消失,到现时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更加恐惧的是,据说,全国一年不知发生多少象公民陈云飞一时之间消失的事。若是这样的“维稳”维到像陈云飞这样的公民头上,天理只能说,这种维稳不维也罢!

 原因是,总理温家宝说过;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和监督政府。政府施政的失效,人民有权去监督,也就是说陈云飞监督政府就是一个合格的公民。政府维稳维到陈云飞的头上,是在推卸政府自己的责任,是封口!说白了也就是镇压不同政见的公民。不错,政府你们有着强大的公权力和国家暴力,可以以任何的方式对付人民,但政府必须要明白,人类社会的不公正、不平都会存在,真理永远是真理,每个人都同样会面对同一个问题——那就是死亡!

 朱军的杀人事件诠释着这样的一个真理,任何人都不可说宽恕,因为我们没有宽恕的资格。不管在任何情况下,你都有致人死亡的能力。若是要宽恕,那就要让魔鬼们先放下屠刀。若是悲剧不可避免,那么就让悲剧变得更为壮烈!稳定不是由政府说了算!你不让别人活,你自己也活不好。社会相对的稳定是多方博弈的结果,也就是妥协的结果。

 公民陈云飞被失踪这件事也许还有其它的原因,但是,警察方面活脱脱一副流氓的丑恶嘴脸。多少人给电话当地的派出所,一问三不知。现在可好了,激发起人民的抗议浪潮了。一旦等到无法收拾的时候,大家一块完蛋,这个代价太大了!

 人民的恐惧与悲伤,众多网民悲痛义愤的时候,当地政府的公仆也应该出来有所表示吧?公民陈云飞一辈子都是在这里劳动和生活,在你们的管辖区下居然消失得无影无踪,这可就不是儿戏了。维稳是在欺骗,维稳一天一天地恐怖。公民陈云飞从自己家里被消失了-----人们什么都不知道,陈云飞母亲更加不知道。于是,我们害怕了!可是,难度我们真的是愿意接受这样无以为有的加害?答案是“不”!!

 2010-06-20于佛山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http://webmail.wqyd.org/horde/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