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April 30, 2010

[天理]杨义一刀划长空

文/天理

 天下仿佛是一个棋局,饭局,游戏之局,有游戏规则的局就很平稳,没有游戏规则的局,赢家通吃,输家饿死的局,就总会有人掀翻这棋局饭局游戏之局。司法黑暗、强迫拆迁之火光与刀光,就是局之下的压力反应,而且,这仅仅也是蝴蝶翅片煽起的开始。如果非要把局中人逼成这条路是唯一的出路,那就等着吧。

 义,即正义。反抗暴力毁坏个人之财物,乃是正义之举。见兄弟手足被欺凌,不顾自身安危,敌众我寡悬殊,挺身而出,手刃敌酋,乃是义薄云天、至情至性的举动。为杨义兄弟的行为感动!当人的生命要离去、当灵与肉分离的那一刻,贵的与贱的,雅与俗,美宇丑,有权的无势的一律平等,不存在着任何的差别。

 比如拆迁自焚,从唐福珍,席新柱,到东海九旬老翁,到无锡女士,自焚有用吗?自焚除了烧到了自己,吓到了家人,不能撼动拆迁者的一根毫毛。所以我说必须向复职的著名城管钟昌林局长发出祝贺的,正是他,堵死自焚的一颗伟大的基石!真的要感谢党和国家培养了钟昌林局长这么个好干部,正是他钟昌林救了很多想要自焚冤民的性命,同时也给国家节省了不少汽油和酒精。

 同是悲剧,在绝路面前,杨义先生没有自焚,他想必知道自焚没有作用。宁愿选择抗争昂首挺胸迎着挨子弹的悲剧,而不是唐福珍自焚的悲剧。杀死的是邪恶,是正义的行为!这件事情发生了,终于拉开了官民战争的序幕。老毛早就说过了: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是反抗!从自焚到行刺,这是一个伟大的转折点!从此以后,强拆将以荷枪实弹的保护,强拆肯定是越来越疯狂!可能也再也不会出现强拆人员的被刺事件,但强拆强拆人员的心却是胆战心惊。

 自由之花是用鲜血来灌溉的,特别是在这样一个逼死弱者仍不知悔过的社会里。当他们发现自己的性命其实并不因为他们所站的立场而得到特别的保护的时候,也许才会有些许醒悟吧。人人如果感到自己活的没有意思的时候,会有什么激烈行动,这将是无法预料的。俗话说,勇气一出谁胆寒?中国老百姓,不是没骨气的!要他们知道,欺压百姓是要掉脑袋的!因果的报应就是你不给别人活路,你自己也没有活路!

 司法的不公和绝灭人性的拆迁风暴,已经让平民百姓丧失了生存的起码基础,如果这种不幸降临在我的头上,我一定不会去找媒体,二不会去上访,三不会去自杀,四不会为难小喽罗。我只会去给那些伤害我的土匪头子制造不幸。我要让他们的父母痛失子女,让他们的孩子痛失父亲,妻子痛失丈夫!只有“轰”的一声巨响,大家一起下地狱吧!

 强拆人员肯定吸取教训,城管都在讨论配武器,估计下一步轮到拆迁办的拆迁也要配武器了。这样也好,到时候大家都拿武器,那这个社会就该要贺喜了。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同志说过:“被压迫阶级如果不努力学会掌握武器、获得武器,那它就只配被人当作奴隶使唤。”上帝永远是公正的,每个人都应得到他配得到的命运!他们会为生命尊严博得了掌声和鲜花!

 从顺,从听话,到不妥协,到自焚,再到挥刀自卫,这是一个艰难曲折的过程,是民权觉醒的过程。庞大而暴戾的机器在无序地运转,英雄就会适时地出现,力挽狂澜,这个时代必将会催生越来越多的刺客。同时有一个理论:如果犯罪的成本高,犯罪的人就少,杨大侠这七刀增加了拆迁部队的犯罪成本,如果拆迁部队每一次出动都会招致报复,那他们以后只能放弃武力。或者学会做一个文明人,坐下来与人民协商。

 中国的律师们和作家们,为杨义士站出来呼吁并辩护吧!一百多年前,左拉为“德莱弗斯案件”不惜亡命英国,至死抗争;难道一百多年后中国的作家和律师还不如左拉吗?我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从理论来说,“执法者不执法,杀人者也不用偿命。”让流氓拿命来换土地。这是用嘴巴和法律讨不到说法的必然结果,杨义何罪之有?若是这个恶劣的社会体制不进行革新,民不能选官,官肯定不会为民,悲剧肯定将会越演越烈。千万个杨义这样的英雄事迹还会继续重演。

 正是:杨义挥刀问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向勇于反抗暴政者杨义致敬!

 附记:昨天江苏泰兴一幼儿园又发生事儿如梦方醒,不得不写下这文章!

 2010-04-30于佛山 首发: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zhongmeng.or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