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April 25, 2010

警察啊~~关键时刻人民才是你们最亲的人!

文/天理

  据京华时报4月25日报道:24日下午,26岁的女交警张昂在西安市西华门十字执勤例行检查时,一辆闯红灯的奔驰越野车拒不配合,强行右拐,张昂被车辆拖出约20米后被甩在马路上,奔驰车从她胳膊上辗过后扬长而去。据目击者称,逃逸奔驰车车牌号为陕O01696,目前,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在救护张昂的过程中,医务人员决定剪开警服的袖子,但张昂流泪央求:“不,不要剪,我喜欢这身警服。”女交警右胳膊骨折,医生诊断已经短裂,截肢已经不可避免。(图片:汤继颖摄)事发后,西安市警方立即在全市各主要路口和可能逃逸的路段,对所有嫌疑车辆进行严查。交警大队最终调查发现了车牌号系华阴市委政法委书记的公务车......

  在26岁的女交警被一辆奔驰越野车拖出约20米、并从她胳膊上辗过逃逸后,在警察被拖拉的关键时刻,是那些不明真相的人民群众站出来帮着追肇事车辆,是那些不明真相的人民群众帮者警察送到医院就诊,是那些不明真相的人民群众帮着警察把事件暴光。可以说,没有那些不明真相的人民,这位警察的病情不堪设想。

  这事件发生后,网络上一片哗然,赞弹不一。有网友说:“既然穿了那身衣服,就是认了当人家的打手家丁,与我们屁民何干?”更加有网民说是“经常被狗咬,今天总算见到狗咬狗!百姓们奔走相告,就当过了个小年的,这年头,当官的、当警察的没几个是好人,这叫“狗咬狗”,不值得同情的”,但也有网民一针见血地指出“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减少交通事故,这是她的职责所在,这种警察成为弱势的时候,国人也应该站出来帮助她。幸灾乐祸的不是个玩意!”“愤怒!立即人肉搜索这个混蛋”!

  至此,事件中站在不同的立场就会说什么话,这是一般民众的心态。但本人倒在思考,为什么类似这种警察成为弱势的时候引不起多大同情?逃逸的奔驰车车牌号为陕O01696,陕O车牌号是警车,身为交警的张昂她不可能不知道?最可怕的是西安交警大队最终调查“发现”车牌号是华阴市委政法委书记的公务车,但不排除是“套牌”的?

  本来是一件恶意袭警的刑事案件,却给西安警方搞得乱七八糟。试想一下,西安交警大队应该在出事后立即动用手中公权力堵截消息,公布此车是“套牌”的,蒙不过就再来找一个无关的临时工出来顶替,然后给张昂一个什么“英雄”的奖杯,发一笔奖金,那么就一了百了了。至于那个什么的“政法委书记”肯定会同意这样的处理结果,因为政法委是管警察的,上级可以“假装不知道”。政法委的上头们也乐此不疲这样做:一来卖个面给这“政法委书记”,并可以将这当做胡萝卜以培养下层的忠诚;二来也达到社会维稳的目的;三来可以让这“政法委书记”, 将作当做大棒挥舞时,力度完全由上级所掌握,其只有拼命绝对服从......可惜......

  屁民闹哄哄的要干啥?张昂流泪的央求:“不,不要剪,我喜欢这身警服。”这也是平时党化教育的结果。朝鲜的女孩不也“宁可不要命,也要保护领袖像”吗?女交警张昂做错什么了?这些屁民还要幸灾乐祸,就因为她说了喜欢警察服?女性喜欢警察衣服也是很正常的事吧。维护交通秩序,她干的是为大众服务的事,张昂毕竟是在执行公务,或者说是尽作为一个警察责任的情况下受伤。再说人家也被压断了一条胳膊,又是个女孩子,还是嘴上积德吧。

  屁民们经常受到仆人和警察以及有钱人的欺凌伤害,在一旁幸灾乐祸也情有可原。女警说这话也并无可指责,但媒体用来操作和西安交警大队的最终调查就是别有用心的了。买得起奔驰的需要用套牌吗?本人不信屁民胆敢套政法委书记坐骑的牌。这种人开高档车撞老百姓也不会手软,但在城市里连警察也敢撞的,肯定是非富则贵或者是有权势的。城市都有安装天眼,认真查不可能查不出。但本估计这件事会不了了之。

  现行这个体制管不住特权车也管不住高档车,警察也不过是体制受害者,这样维护她的警服,有点做作,“别剪警服”——看来还有人就是自甘下贱,还舍不得那身狗皮啊!说句子来气的话,给车挂了也是活该。当拆迁的铲车压过百姓的身体时屁民们也没有这么激动,在群众眼睛里,警察就是暴力工具、统治工具。女交警张昂既然穿了那身警察衣服,就是认了当极权的打手家丁。所以才有这宁可不要胳膊,也要保全警服的笑话来。

  不管开车、逃逸的是不是政法委的书记,但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为什么现时的政法委书记都成了人人喊打的对象?作为一个伟大、光荣和正确的执政党连自己的这帮书记都管不好,还有什么脸坐在台上?幸亏这个无法无天的社会有这“套牌”一说,真凶又会被保护起来。以前政法委书记是“干“女下属的,莫非现在时兴“碾”女下属?可怜的女交警也是傻,看到那么高档的车还拦什么拦呀,真的是不了解国情。

  只要肇事车被西安交警大队宣布为套牌车,这案子就难破了。说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但在这个充满“临时工”和“套牌车”的世道,最后结果已经肯定是“套牌”车,绝对是“套牌”的!正规编制的上级碰上这种事也只能不了了之......做狗的被主子踢两脚也是常有的事。不服也得要服!不服的按云南省委书记的说法:只要有不满就把家属直接送进精神病院去!

  这一事件给人们再一次证明了底层的警察日子也不好过,女下属也是被上头的“干“来”干“去,“碾”来 “碾”去。更加证明了在万分危急关头,与警察最亲的还是人民而不是官员,应该说,警察维系社会稳定,在很多时候充当了打手,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而处于垄断阶层的御用工具,但始终没有进入垄断阶层。事实上,一般的小警察也未进入垄断阶层。由此看出,警察究竟是否应站在人民这边的问题上,答案已经非常明了......

  本人希望,要让更加多的警察知道这样的一个浅显道理,在生命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只有人民最关心你们警察的生死,而不是其他人!其他人顶多转手给了你一碗饭吃(实际上还是纳税人给你们饭吃,只不过被人玩了空手道后,感觉好象是某些机构给你们饭吃一样,所以,最终还是人民给你饭吃),在关键的时,转手给你们饭吃的人不会理会你们小警察的生死的......

  看了这条新闻心里太纳闷,如鲠在喉不得不发飙叫几声......

  2010-04-26 中午。天理于佛山

  首发: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中盟评论)

链接: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4032&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