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April 22, 2010

[天理]国内维权运动的发展得罪了谁?

文/天理

中国自发的维权运动在声援福建网民游精佑、范燕琼、吴华英诽谤罪一案中,这次那么多人去声援,却没有使用暴力,更加是促进民间资源共享平台终于建构成功,整个维权行动都是在中国政府法制框架内捍卫自己的权利来完成,这个马尾见证历史的进程,标志维权运动进入大规模街头化的阶段,这必将给中国民主化带来巨大乃至决定性的影响,马尾围观是一个真正的历史转折,一个伟大的街头抗争时代已经来临。

这是国内外人们耳闻目睹维权运动的胜利,却遭到某些自认为是中国最有权威的异议人士的嘲讽,什么国内“维权只是要老共的钱,民运则是要老共的命”、国内“ 维权是为自己,民运是为别人”,更加有人露骨不要脸无耻说:“民运是头颅,维权是头发”等等。

本来我刚出狱,不想开罪这些大牌的所谓“民主”大佬,但是他们太冷血,在境外说话不腰痛,对国内维权运动点点指指,冷嘲热讽。这样,我天理就不得不出来说几句公道话,好让这些“民主”大佬对我们国内的维权运动死了条心,让他们自己回来大陆上街头来“民主”抗争。反正这些“民主”大佬他们有的是“头颅”,要砍也让老共砍个够,这与国内真正的维权运动无关痛痒。

有一位“民主”大佬还戏言:国内维权的性质就是“武松打蒋门神是帮助地方官的黑帮儿子强地盘。最多也算是狗咬狗”。我天理冷笑问一声:高智晟维权是为了什么?我天理出来维权又是为了什么?现在国内的独裁的政权对维权运动的打击更加严厉。大家看一看有多少维权的人士进了老共的大牢?这次草泥马之歌响彻马尾法庭外,大批网友自费赶到福建马尾声援福建网民游精佑、范燕琼、吴华英,与独裁体制进行搏斗,这是一种什么的精神?难道说也是你们所说的“维权只是要老共的钱”?

维权?我们为什么维权!我们维的是每个中国人与生俱来的基本人权!其他的宏伟目标我们暂且不去想。先维护好自己的基本权利才说其它的权利,这是每一个国内维权人士的首肯目标。因此,从逻辑上来说,维护民权,就要守护宪法!维护民权,就是真正地遵守法律!我们不想用极端的思想去看待社会的阴暗面,相反要让中国人民看到前途和希望。我们不能再屈服于公权力逾越法理的种种行为,要有向民众宣传普及宪法、捍卫公民权利的决心!

有“民主”大佬说:维权是人民内部矛盾,因为它是可以用人民币解决的矛盾。而民运不用说是“敌我矛盾”,只能用专政的方式来处理。这种说法更加显得那些“民主”大佬对国内维权运动的无知与孤陋寡闻。要知道,执政者赋予人民与生俱来的基本人权就等于剥夺它人上人的统治地位,这才是今天国内维权人士所面临的最大危险。什么的“最多也算是狗咬狗”这种丧尽天良的畜牲言语也能从这些“民主”大佬的嘴巴中嚎出来,真的连禽兽也不如。

中国人内斗的手段登峰造极。那些“民主”大佬硬是要将刚刚有起色的国内维权运动与他们扯上关系,这就是要借中共的手来对付国内的维权运动,那些“民主”大佬莫过于借刀杀人,刀乃我党的刀。国外某些“民运”大佬堕落到了这种地步,我天理也只能无言无语、叹为观止了。国内的维权运动催生民主的发展, 同时也唤起公民意识觉醒,现在国内的维权运动遍地开花,中共要动手恐怕已经迟了。某些“民运”大佬可能从没见过这种阵式吧。你们在国内的代理人做不到的事,我们这些草根做到了!那就是“围观”改变了中国!

对目前的国内维权运动,国人只能有两种选择:有网友说“要么做一个快乐的奴才,要么就做一个痛苦的思想者。奴才选择的是适应社会,参与各种尔虞我诈,争权夺利的斗争,快乐之后是良心的泯灭,感官的享受,放弃的却是人的尊严和良知。而后者,要捍卫良知,坚守尊严,就不得不与暴政为敌,甚至饱受摧残,他们失去的是感官的享受,得到的却是永恒绚丽的精神和丰富的思想”。

对于我们这次声援福建网民的行动,我本人认为:这是第一次以公共舆论的力量进行合法化的抗争。只要将这种维权运动的方式发展下去,成为一支的民间的独立力量,这样才能有可能得到政府的承认,从而成为以后维权目标的谈判对手,进入或者进行政治博弈,成为格局博弈的一方力量。也就是说,如果有更多的结石宝宝家长、地震学生家长、疫苗宝宝家长能像福建网民游精佑、范燕琼、吴华英诽谤罪一案的林秀英女士那样硬气,国内的维权运动才能有希望发展和壮大。

最后,得和某些“民运”大佬说清楚,你们是你们,你们要推翻谁是你们的事,千万不要将国内的维权运动与你们扯上关系,国内维权运动也不会和你们如何的“接轨”,更加不要让中共误会你们是“头颅”,国内维权的人士是“头发”这样的一个假像,好让国内维权运动的人士遭到不必要的麻烦。我天理拜托你们了!

其实,某些“民运”大佬对中国的维权运动的实情能看到什么是真?什么是假?看来某些“民运”大佬也只是一只政治蝙蝠!蝙蝠虽属兽类,但又像鸟类地样会飞,有点近乎非禽非兽、或禽或兽、亦禽亦兽。而且,蝙蝠害怕光明,昼伏夜出、睡时倒挂,头下尾上,所以某些“民运”大佬眼中所见的事物也都是颠倒的!

2010-04-23于佛山

首发: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网站(中盟评论)

链接: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3844&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