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April 04, 2010

[中盟评论] 悲惨的矿工 无良的专家 黑心的政府

--------王家岭矿难抢险救援人员侧记评论

中盟评论员:chtis

王家岭矿难救援写实:救援矿工一个馒头一碗汤

  3月31日,“3·28”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第4天排水工作仍在继续,来自山西各地的矿工,为解救被困的工友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抢险一线。已有2000人参与事故抢险。一个馒头加一碗汤水成为抢险人员的充饥食品,救援人员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吃的却仅是馒头和清汤,看不见一片菜叶。难道就不能让抢险的民工吃得好一些吗?!怪不得一周四起矿难,创世界纪录!(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府也真抠门哦,救援人员那么辛苦,就算抢时间吃快餐,怎么也得给发点香肠午餐肉之类的吧,就TMD给咸菜和菜汤。看一看作家协会的团伙开会,600元一天。抢险救人,馒头加榨菜。多么好的科学发展观啊,真的是吾皇万岁、万万岁!

专家指导救援:“于当晚6时,地面抢险队伍成功打通一个215毫米钻孔,起到井下泄压作用,并且准备送视频、通讯工具和营养液。因空气压力过大,设备等无法送入。”完蛋了,他们居然给下面的密封空间泄压,他们一没有人性,二不懂科学,这完全就是人祸!(来源:网上新闻)
分析:如果井下矿工正好也处于类似的空间里,且与外围的出口是先向下再向上的形式,而此空间的上面又是密闭状态,哪怕实际水位高于此空间,周围的水也是暂时不会过来的。此种情况,钻通竖井=杀人!我国著名水泵专家王庆武教授曾于2008年11月17日杭州救援现场提出警告:在水位没有下降到被救人员所在安全线以下,冒然打孔会导致水位上升。有央视等中外媒体现场作证。

证明:钻孔可能要了被困人员的命。本来被困人员藏身的区域是一个密封的高气压的区域,压缩的空气阻止了水的涌入,如果在水位没有下降到安全线以下,贸然打孔,压缩气体就会喷薄而出,水会随之涌入,被困人员绝无逃生的可能。这就是解释一早还有生命迹象,后来就什么也没有了。

现场救援政府官员:事故发生当天,三次改受困人数。在张副总理命令下才口头公布了受困人名单。一个中直国企,会计统计调度和上下井车司机及大小队长组长党员团员工会们,查实人数易如反掌。况且还有发难日上一天的下井作业参照数,真实数字瞒很难。严防记者进核心区,如临大敌。这更让人生疑。真担心受困人数会突破所有人的承受能力。如能报出真像,将成亘古一记!(来源:网上新闻)

再加上这么大的国有矿井,竟然没有设计应急抽水的矿道和地下多级抽水管道,甚至连应急的抢险设备都没有准备。事实证明,这个王家岭煤矿,没有一流的救生队但是有一流的公务车;有一流的公费吃喝、还有一流的政府大楼!矿工兄弟的死亡对他们来说不过是添多几个冤魂而已!他们把人整死的本领远远强于把人救活的本领。人们永远不要高估他们的智商,更加永远不要低估他们的无耻!

后果:这让我想起了伊拉克的恐怖袭击事件,可怜的矿工随时都会遇到恐怖袭击,但袭击他们的不是恐怖分子,而是他们的黑心官员!当然从另一角度看,黑心官员比恐怖分子更歹毒,因为恐怖分子有时毕竟也丧身了,而黑心官员却像没事一样照样骑在可怜的矿工们头上作威作福。

结论:王家岭矿难的矿工兄弟终于带着他们家中父母妻儿老小的希望,也带着对这个社会的无奈合上了眼睛………

安息吧,受尽苦难的农民工兄弟,天堂不再有你们和我的泪水!

安息!矿工兄弟们如果有来生千万不要生在中国!

安息吧!受难的矿工们!全国的苦难人民向你们致哀!你们鲜活的生命的消逝,又坛添了当权者罪恶的一页。

请为死难的农民工兄弟默哀吧!!!安息吧,我的兄弟………

2010-04-04

首发:中国《公民维权》论坛

链接: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2970&page=1&extra=page%3D1#pid21577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