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April 11, 2010

活要见人 死要见尸!

文/天理

  据网易山东德州网友的跟贴说:王家岭矿难家属若是不见尸体的话可奖励3万元。…….我是至今被困矿工家属,我不匿名发帖,我也不怀疑什么人数什么问题,我只想说下我知道,河津一处大约20个被困矿工家属安置处 ,至今全在等待并已经抽血取样,而且被困矿工所属的地方父母官也去了县、乡镇、村级干部系全数到场,在做家属工作,他们做的不是怎么样去联系自己的村民有没有救上来,怎么去争取赔偿,他们却在连恐带吓的说:好好配合,不要闹着要见什么面尸体最后一面,尸体已经面目全非,不管有没有发现尸体的先配合抽血,等待结果,如果不配合,你们家属自己去找中煤协商,没有身份证明你们什么赔偿都没有,人财两空。大致意思是闹的结果是后果自负,而且在给家属发烟发电话费的时候,听话的人家给1000元,有意见的给500元。我不清楚,想见自己的家人最后一面为什么这么难。而且还有人说不见的话奖励3万元。我现在担心家人不仅客死异乡,家人最后一面难见,最后的赔偿金额是不是还要看表现如何来决定,这些父母官会不会像以前一样把这赔偿金进行层层盘剥,到最后实际能拿到多少。(帖子来源:
http://club.kdnet.net/newbbs/dispbbs.asp?boardid=1&star=1&replyid=4504049&id=3348282&skin=0&page=1)

  原来一直不解王家岭救援为什么要封锁消息的本人,一看到这条消息,心里面真的很平静。本人已经麻木到见怪不怪的地步了,再有什么惊天动地“奇迹”的、还是再发现什么的或者看什么的都无所谓了。.已经特别清楚的是知道他们是什么玩意。那么艰难的救援怎么一下子就救出了一百多人、真是到了穷凶极恶的时代了。如果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失去了公信,无论遇到何人、何事,人民第一反应是怀疑、或是质问,最后就是排斥。这可是比任何灾难都还要可怕的事!到底这个社会怎么了?

  以万物为刍狗,以百姓为刍狗。面对这样无耻的公仆,我们已经无动于衷了!看一看王家岭矿难发生已经十几天了。神奇的是有名矿工在井下8天后被救援上来时,还能鼓掌。而且CCTV直播时说:“这说明他生命体征还是非常良好。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洛林公仆还紧紧握住了他的(鼓掌的)手”。报道里有一段是这么说的:(矿工)体力好的矿工就自己走上来,体力差的就由救援者下去背上来……天哪,都8天8夜了,还有体力好的家伙能自己从泥沼里走到担架旁?更奇怪的是:记者没有直接采访到这双“感动中国的手”,却去专门采访到了这“双手”的夫人。可惜,央视这些不长人性的刍狗记者,埋没了良心稳做了奴才,这也难怪他们。

  现在所有在医院中接受治疗的王家岭救援被救出镜矿工不再鼓掌,也不再说些感谢的话,而是全部背对镜头,或者坐在窗前看风景,或者低头看报纸。这又是为什么呢?他们为什么不能让十几天来一直关注王家岭救援的全国观众看一看他们劫后余生的面容,特别是让在电视机前翘首期盼的家人看到自己的状况,难道王家岭救援井下的9天9夜已经让他们变成了另一个世界的影子?

  王家岭救援真的是科幻大片的合成,作假、封锁消息,种种不可思议的实景,不能不让国人恍然大悟,这些信息使本人更加怀疑。究其原因就是不让人民知道真相,不让其他人知道真相,好保住自己的乌纱帽。山西公仆——一个黑色的组织,严密控制的现场。难道事实真相都会令山西公仆主政者惶恐不安?难道掩盖和封锁王家岭矿难才是唯一方法?呵呵,要知道惶惶不安意味着对人民的犯罪,意味着当局对人的生命极端不负责任,意味着国家法律在这帮人眼睛里面只不过是一张白纸......

  看到有一些人试图出来对质疑王家岭救援有假的舆论进行导向,本人特地提醒一下那些政府的评论员们,目前网上所发出来的照片里明显类似周老虎有造假的嫌疑,发现的穿帮造假照片在国内这个环境下可能意味着王家岭救援是真真正正大规模的造假。 一百多条人命这事已经足够大。唯一能解释的通的就是,山西公仆他们根本就是把国人全当傻瓜。

  奇迹的王家岭,救援的王家岭,这已经是定下来的主旋律。本人不禁要问?为什么没有责任的王家岭,罪过的王家岭,死亡的王家岭?现在是有人可以授勋了,有人可以庆功了!皆大欢喜。但本人相信,过不了多久,一定的还会有陈家岭,张家岭出来。而我们也同样永远不知道其真相。因为,由于需要,造假是必然的,若是不造假才奇怪呢!由于这次王家岭救援的“奇迹”穿帮太快,被救上来的人居然还有力气鼓掌。经不起推敲才露了马脚......可恨的网络啊!

  慢慢欣赏吧!奇迹的王家岭这是一部山西好莱坞的最新大片【矿井大逃亡】,当局这么骗下去早晚是要出大事的,人们等着看热闹吧!因为弄虚作假是政府的优良传统!没有政府想不出来的事,也没有他们做不出来的事!

2010-04-11于佛山

首发:中公民维权联盟论坛中盟评论
链接: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3301&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