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April 01, 2010

天理给赵鹏润小朋友的一封信

文/天理

鹏润侄儿:你好。料想你和你妈妈能坚强起来、勇敢地生活下去等你连海爸爸出来。外边的伯伯、阿姨、哥哥和姐姐与你们母子同心,同时也挂念你爸爸赵连海先生。伯伯我有事不能前来法院门口看你,请你和你妈妈原谅。

鹏润侄儿:今天有朋友发了一封短信给伯伯,知道伯伯我和你鹏润侄儿也有麻烦了。皆因根据检察院对你爸爸赵连海的起诉书上的指控,是你爸爸在法院外举个A4纸牌子、喊口号。所以构成了“寻衅滋事”罪。现在伯伯真替你担心。你在法院外举着“爸爸回家”的牌子。伯伯不知道你有没有“喊口号”。若是有的话,你快一点去相关部门去讲清楚,你说是我这个伯伯教你的。因为,伯伯3月19号也在福州马尾人民法院门口举了个比你爸爸举的A4还要大得多的纸牌子、不单止喊了口号,还和许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和姐姐们跟警察叔叔干了起来。

鹏润侄儿:你年幼还不懂事,到法院外举牌子这种事你就不要参与了,伯伯知道他们比豺狼恶魔还要凶狠,若是你有什么闪失,你爸爸寄予在你身上的希望和对你的一番心血就会幻灭。因你爸爸知道。你鹏润侄儿小时候因饮用了那只、只有政府信任的名牌奶粉,所以才得了左肾结石的病来。同时,你爸爸知道,这些奸商和官员根本不会将百姓的生命放在眼里,他们完全是追求名利,追求经济、追求权利,是草菅人命的。

鹏润侄儿,伯伯我相信警方是不会拘捕你这个两三岁的孩的,因为现时这个星球还没有一间能关你这样年龄儿童的看守所。当然,看到你爸爸上庭时也带着脚镣,伯伯我相信快有一间能关你这种年龄的儿童看守所了。所以,你得要听伯伯的话,不要惹是生非。要不,这个政府是不会可怜你的,尽管你有肾结石的病,明白吗?

鹏润侄儿,你爸爸帮你取回公道那个事,在中国现在多如牛毛。你给喂食了名牌奶得了左肾结石的病。是不会有谁会出来承担这个责任的。历数中国的每一个案例,所有的腐败分子们在落马后都会有所忏悔,或手书、或感言。然后又“前腐后继”。现在的官员有那个不贪、有那个不腐的?这个社会已经烂透了,你爸爸就算争蠃了又会怎么样?侄儿你年龄小不懂事,有个阿姨跟政府打房屋拆迁官司,坚守在家几个月不出门口,法院来函说阿姨蠃了。阿姨忙去法院取判决,回到家一看,家也给政府拆了。在中国蠃了又有什么用?

鹏润侄儿,你帮我说给你妈妈知,叫她不要怪法院。因为,你爸爸的案子不管判出的结果如何,跟法院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法院只不过是做大戏的台子,搭起来台来以示公平公正。但骨子里他们也得听上头的话,法官的工作不过就是一个糊口的差使而已。法官他们有什么底气去对抗高高在上要致你爸爸有罪的政府和官员?因为他们无权!凡是法官权力真正得到落实的真正法治国家,法官一定是很有道德的,至少他不会不顾常理裁判。反之,凡是法官权力受限制,特别是受政府高官限制的人治国家,法官一定是没有道德的,因为他们有道德也没有用。因为:党要他们干啥,他们就得干啥,这道理你明白就行了。

所以,鹏润侄儿,以后你爸爸的事就由叔叔、阿姨、哥哥和姐姐他们去争、去做。你和你妈妈就不用担心了。叫你妈妈不要迷恋制度,制度只是一个美丽的凤凰传说。举牌子、喊口号的就由叔叔、阿姨、哥哥和姐姐他们去举、去喊。因为,伯伯知道,正是你这鹏润侄儿在法院外举起了牌子,也唤醒了千千万万的叔叔、阿姨、哥哥和姐姐他们的勇气,他们将会加入到支持你爸爸的正义行动中来。只要有千千万万的叔叔、阿姨、哥哥和姐姐他们举起了牌子、喊起了口号,那么你爸爸赵连海先生就可以回家、跟你和你妈妈团聚了。

好了,鹏润侄儿,伯伯最近忙,就此收笔了,记得代伯伯向你妈妈问好,请记住:好人一生平安。

此致,

你的伯伯:天理草字

2010-04-01于佛山

首发: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中盟评论)
链接: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2756&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