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28, 2010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 建议把政府机关门前的民警武警调到学校的门口

文/天理

据福建省南平市23日11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23日早上7点24分,南平实验小学门口发生一重大凶杀案,造成当场死亡3人,送医院救治10人,经抢救无效后又死亡5人。另有报道称事件中歹徒高喊,“有人不让我活,要将我逼疯,别人也别想活”的话来。另一消息说,北京晚报(记者安然)今天上午,百余名首都民警武警齐集国家大剧院,正式启动首都中心区治安防控行动。市公安局表示,警方将陆续在本市其他重点地区继续加强治安防控措施,增强管控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看完这一新闻,本人心脏已跳得很快,泪流满面,这些孩子们是多么的可怜,如果能改变眼前的这一切,我们愿意付出。看到这血淋淋的场面,忽然本人脑子里有个想法:若是幼儿园、中小学校的安保这么厉害(警察都荷枪实弹,像反恐部队一样),那些仇视社会的变态分子是绝没有胆量行凶的。胡温中央政府不是倡导和谐社会“以人为本”么?领导同志也不想在自己在任的时候发生这种影响和谐稳定的事来。孩子是我们这个和谐祖国的未来的希望,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本人建议把政府机关门前的警察和武警调到学校的门口。以免领导们担心。

那些仇视社会的变态分子也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被一网打尽。他们仍要发泄,那就只能朝社会最薄弱的地方下手了,自然幼儿园、中小学校就成了他们唯一的选择了。所以,要想维持社会的稳定,就应该从薄弱环节抓起,本人想幼儿园、中小学校绝对是薄弱的环节,因此才有了上面的想法。

本人相信绝大多数父母在遇到危险的时候都会选择站在危险的面前,让孩子们站在自己的后面。政府机关的国家公职人员,他们也是为人父母的人,(除非他是“断子绝孙”的)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跟普通人应该是没有任何区别。而且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人者是人民的公仆,是共产党员!作为党员就应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应该勇敢地走在群众前面。而且,本人相信那些仇视社会的变态分子还没有胆量也没有能力要推翻政府。因此,幼儿园、中小学校绝对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中之重的场所。

人在走投无路,产生报复社会的心态是可以理解的,但郑明生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走投无路了?根源在哪里?与这些无辜的小学生有关系吗?现在郑明生杀死了8个无辜的小学生,郑明生他不是人是魔鬼!上苍好不会宽恕郑明生,郑明生将会下地狱,而且是第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翻身。

据了解:一个受害者的母亲搂住老师的肩膀大哭:“孩子说他很疼,我看着他断气的!”本人心如刀绞,热泪盈眶。本人只希望,如何让悲剧尽量不重演,特别是,许许多多的人也有孩子!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出行凶的那个辞职医生杀人的动因,别想以精神病患者的借口掩盖真相。凤凰周刊的记者已经申明他们的调查过,此人不可能是精神病。

同时,政府应该让郑明生将他为什么这么凶残的动机说出来!中国比他处境恶劣的人多的是。为什么要报复社会?为什么要报复孩子?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医者父母心,到底是什么原因另他这么冷酷和凶残?从中为政府日后的施政理念得到有益的帮助,这对政府的施政者是一个难得的教材,更加重要的是是一次宝贵的经验。

跟当年克拉玛依火灾中“让领导先走”一样,是要先保护那些领导还是要先保护孩子?这么多年了,政府的执政理念还是没有变,还是“先官后民”! 当我们的权力遭到侵害。无辜的孩子被杀。我们不能无动于衷了。 将政府部门门口的民警、武警调到学校门口去,保护孩子的安全对政府的形象大有好处。加上没有武警在政府门口站岗,维护了政府亲民的形象,对官民互动有很大的帮助。看到政府这么亲民为民,那些申冤告状之类的刁民恶汉也就不会在政府部门大门口闹事了。

其实,只要在孩子上学、放学时有群警察在校门口站一下就很有威慑作用,且不会增加任何成本,也不影响警察正常工作。如果警力有限,就应该把主要力量放在重要场所。将那些协助拆迁、堵截上访和跟踪那些政府认为是“麻烦” 人的警察抽调回来,我们纳税交钱是为了保障我们自己的安全,不是为了白养只有架子没有能力的警察!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本人强烈建议把政府机关门前的民警、武警到中小学的门口!

为死去的人祈祷吧!不论是死于屠刀下的孩子还是将要死于法院宣判书的凶手,我们都为他们祈祷!

2010-03-25天理于广东佛山

首发: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中盟评论)
链接: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2334&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