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28, 2010

做鬼容易做人难!寄与张胜军

文/天理

  互联网站真的好比一个大森林,用网民平常习惯的一句口头禅就是“林子大了,啥鸟都有”。的确,论坛里面是有不少被人欣赏的鸟类,如唱歌的画眉、学舌的鹦鹉、报喜不报忧的喜鹊。但是猫头鹰和乌鸦呢?却是最令人讨厌,它们长着一张奇特古怪的脸,经常在黑暗白天中发出“不祥之兆”的叫声,那乌鸦嘴时常惊扰了在歌舞升平之中沉醉网民的美梦。

  其实众所周知,颂扬光明的一面根本上不用网民民去做,出街买张党报看一下就是了。为何要浪费钱财精力上来网上争吵逐一驳斥?再加上网络上的学舌“鹦鹉”、报喜不报忧的“喜鹊”还少么?用我们去帮他们吹捧么?有人说,批评政府就是不爱国。要知道政府是管理国家的工具,就是说,大凡一个国家出了任何问题,一概都是政府负的责任。眼下人人皆知这个社会的任何问题、任何事件都是如此。如果政府无能解决这些问题和处理这些问题,那么就开放舆论和媒体,让人们有言论自由,要爱国就得要从监督政府开始,要不然,政府里的贪官污吏就会肆无忌惮。

  一直以来,人们所接受的都是长期的政治宣传和思想高压,再加上长期对真实信息的过滤和封锁,造就了逢迎,趋炎附势于一身的所谓“爱国”网民,极具诱惑性的非正常的思维就注入了那些所谓“爱国”网民的心灵,让他们具有统治阶级的思维意识。其实,他们本身也是社会最底阶层,他们的利益其实每天也都在受到损害。可是他们又不甘心于空洞无味的生活,很多人都在挖空心思想钻营取巧,期待着一夜暴发,向往那些天方夜谭的所谓高层生活。更加想捞一官半职大贪特贪。所以,思维的缺失导至这些网民只能在自己空洞的党文化中获取乐趣。这也是造成今日中国互联网上大批量“五毛”最根本的原因。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长期以来,中国的社会财富和绝大多数的社会资源都掌握在统治阶层的高官及其子女、家族、派系等裙带关系人的手中,思想意识形态也是由他们强行把持。当今的社会严重的不公正,社会缺失言论自由,思想意识形态方面惨遭恶意打压和莫须有的迫害也是由他们一手策划和造成的。如今整个社会的贪污和腐化早就成了不争的事实,贪污腐化的官场与极权政治早就把人们导向了一个人物欲横流、不问事非、毫无谦耻、没有诚信、没有信仰的社会。这些都是为了愚弄老百姓,维护自己统治的手段。这些做法都是违背现代民主政治和现代道德法治文明的。现代民主政治的文明道德法治之一就是讲真话,讲诚信。因为一个不讲诚信的民族,将无法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结果只能是把中华民族拖向万劫不复的境地!

  依法治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现代民主法治社会的特征。个人的特权大于法,人情大于法,金钱大于法,那是专制社会的特征。当今社会孰好孰坏,恐怕不用本人来阐述。一个限制言论自由,封锁网络,因言获罪等事件层出不穷的社会。一个各地大小官员敲诈勒索,鱼肉百姓,欺男霸女,腐化至极,强拆强买,草菅人命,无法无天的社会,一个各种违法事件多如牛毛,数不胜数的社会。这到底是不是一个法治的社会?这可不是统治阶层他们自己说了算的。到底谁在实行依法治国,谁在实行专制统治。网上那四亿“不明真相”的网民心知肚明。至于有人要指鹿为马、颠倒是非甘当走狗。那也是他们自己的事,因为有的人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利益,要铁心做五毛谁也管不了!

  在“张胜军”和他们的奴才们看来,对统治阶级唱赞歌,进行肉麻吹捧这样做才显出威风、显出霸气、才扬眉吐气,才显得对党之忠诚。嘻嘻,殊不知,在中国一切有正义感的网民看来,“张胜军”和他们的奴才们这样的作为,就好象马戏团里的小丑在做滑稽的表演,最多只能引来一阵笑声,如果表演的不好,还会被喝了倒彩。看看中国老百姓看不起病、买不起房、上不起学、就业难、养老难的问题,已经是“和谐” 社会的五座新大山,压得中国老百姓喘不过气来。中国底层民众只能在高压的缝隙中求生存,而且还要一直对“施舍”给他们的老爷们感恩戴德。试问?“张胜军”和他们的奴才们要为其唱赞歌,真的是愚蠢透顶、无比丑陋!

  面对那些让人痛心疾首的社会问题的背后,正直的网民经过开放的资讯和网上讨论掀出真相,其根源也浮出了水面,造成当今中国社会问题及一切社会动乱因素的根源就是“张胜军”和他们的奴才们天天吹捧的伟大,光荣,正确的统治阶级。网民指出他们倒行逆施的施政,评击他们缺德的行为,也正是“依法法国”的表述,也是民主法治社会做人应有的准则。“张胜军先生!”看当今的世界,民主法治的潮流如滔天巨浪,岂能是你们几个鱼鳖虾蟹能挡得住的?你们这帮奴才该清醒清醒了。

  一个社会,不管你封锁网络、过滤手机信息也好,打压争取言论自由、民主法治的人士也好,终究挡不住这世界民主法治的潮流。一个人敢于为自己的思想和言论受压制时进行抗争,更显得一个人思想之伟大、品格之高尚,也是对我们自己人格和人品最彻底的检验。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防止我们和我们的子孙后代少干吃饱了犯贱的蠢事。也就是我们选择自己良知的同时,也在唤醒激励更多的人加入正义中来。用我们网络民主自由的声音,将我们这个专制的国度彻底融化在世界自由民主法治进步的大家庭之中,还我中华大地民主法治的一片朗朗乾坤!

2010-3-10于广东佛山

首发: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中盟评论)

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1780&extra=page%3D1


附:张胜军的雄文,《爱国就5毛?》

爱国就5毛?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五毛党”一词流行起来,用来贬斥网络上留言支持政府的人,意思是在网络上发一条爱国或者支持政府的言论,就能从政府得到五毛钱。这顶帽子在互联网上晃来晃去。一些爱国者反斥在网络上留言支持西方的人为“五美分党”,以示回敬。

  日前,环球网就谷歌事件组织的投票中,有8万多人投票支持政府不接受谷歌提出的条件,占投票总量的81%。西方一些媒体对此进行攻击,甚至有人恶意地称,这些票或者是造假造出来的,或者是“五毛党”所为。

  “五毛党”一词到底是谁编出来的,笔者不得而知。但这个词的流行,西方媒体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西方很多媒体都使用过这个词,而“五美分党”却在西方媒体中很少出现。经过西方媒体热炒的“五毛党”一词,从开始的大帽子,逐渐成为对中国爱国主义挥舞的大棒子。

  它的实质是要剥夺中国人在互联网上表达真实意见的自由。似乎只有攻击中国、攻击中国政府,才是真话;只要表达爱国情绪,反对西方的那一套,就一定是“五毛党”,一定是拿了政府的好处。这是对大量中国网民的羞辱,是话语上的霸权和专Zhi。

  中国Nan道没有什么值得爱吗?中国政府就永远应当是被批评的对象吗?中国有着世界最灿烂的历史文明,虽然近代衰落了,但正强劲地走向复兴。中国近几十年来不是没犯过一些错误,但正是这几十年,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令全球瞩目。历史上,不少拥有古老文明的大国不可避免地走向了衰落和瓦解,但中华文明展现了顽强的生命力,一直走到统一、现代化的今天。近代以来,更是有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建立统一、富强的国家而甘洒热血。所有这一切,中国人难道没有权力为之骄傲和坚持吗?

  西方舆论正在向中国社会,特别是向中国互联网上布设一个陷阱,即言论自由就意味着与西方价值观遥相呼应。这样的陷阱,西方在很多转型国家都曾成功布设,并俘虏了大量非西方的知识分子和民众。西方正是通过这样的方法颠覆、突破一条条思想防线,并试图把整个世界变成西方思想的“跑马场”。但是,作为数千年文明薪火的传承者,中国知识分子和中国民众不仅追求富裕,而且追求自尊和独立。奉劝西方不要总是低估中国人民对国家对民族的认同和自豪感。历史上所有抗击外来侵略者的勇士,都受到人民的时代景仰和讴歌。按照西方的说法,岂非所有爱国者都成了“五毛党”?

  中国人应当自信,面对西方的冷嘲热讽,在精神上保持坚强。中国的崛起已经到了让一些心胸狭隘的西方人惶惶不安的时刻。他们将调动全部想象力,实施对中国的攻击和诽谤。他们最希望达到的目的就是撕裂中国社会,尤其是煽动中国民众反对自己的政府。他们会把西方的现行政治当作时装,引诱并不合体的中国穿到自己身上。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年轻人,切不可被他们忽悠了。

  “五毛党”这顶帽子吓不住谁,做一个自信的中国人,让别人说去吧。

▲(作者是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张胜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