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ly 04, 2007

可悲又可怜的广西“首席”维权大律师(一)

作者:戏杨人

鄙人与广西“首席”维权大律师”杨在新从没有过一面之缘,知道广西有位“首席”的维权“大律师”是在2004年,因杨在新自称是勇敢站出来为某功的人辩护打官司才闻其大名。所以就对其一直颇为关心了。至于那场官司打得自么样?相信网上的各位早有所闻了。

据网友了解,这场所谓的为某功出头的官司一直诽闻不断,臭名远扬。某功为这场官司,听从维权“大律师”杨在新先生的纷附,为其配置手机、数码相机等高科技产品,另搭配车马费人民币几千大元。当然,律师费一个崩也少不了。

听这位“首席”的维权“大律师”杨在新自称自己的文笔甚是了得,常常在网上发表大作,且洋洋洒洒、文笔流畅,对法律维权工作常有独到的见解和分析,可见其确实有才。但令人费解的是:当广东南海三山的村民到广西向其咨询有关维权法律问题在其学校的门口处等他回家时,却听其学校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说:“你们是来向杨追债来的吧?”

广东南海三山几村民蒙了,惊愕地说,“我们是来向他咨询请教法律问题的”,对方哈哈大笑说:“你们给他骗了,什么大律师?是大骗子!他在合蒲从来没打赢过一场官司,全是为骗钱来的,你们早一点来的话就可以看到另一帮人来向他追债来了,我看你们还是走吧,姓杨的肯定躲债去了,说你们知吧,天天都有人来向他讨债的!”听得三山的村民目瞪口呆,不知如抽回答。

去年以来,想姓杨的过得并不十分如意。鄙人不知这位杨在新是干什么东东来的,对姓杨的却始终参不透、摸不清。难道姓杨的真的是其学校的人所说的是个骗子?鄙人在网上看也不像。按道理来说,受人钱财替人消灾,但拿了高智晟的一万大元生活费,当高身陷大牢的时候,这个维权的大律师怎么连屁也没放一个?声援文章也没写一篇?

再说,这个维权的大律师口口声声说没拿南海三山村民的一分钱,可三山的村民在可以作证的是:在广州某一酒店内,这位杨在新收到三山的一笔款项是一千七百元正。此钱是由三山村民交给侯小姐手上再交杨在新手中,有人证物证,不容杨在新抵赖!“大律师” 这一回只怕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来了吧。

原来一打听,这个所谓的广西“首席”维权大律师杨在新,真的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朋友骗,同事也骗,同道更加去骗,骗到神憎鬼厌,居然用上苦肉计,搏同情趟在医院也骗,骗到没得骗的时候铤而走险骗起捐款来,真的是聪明反被聪明误!现在落得个竹篮子打水一场空,连老本也输光了,变成一只过街老鼠,众叛亲离。

根据鄙人这几天对网友的了解和杨在新的下流表演,杨在新这小丑的确有点戏份,是个名角。当然,那在戏里他杨在新也只能是个被人戏弄,被人嘲笑的角色。依鄙人看来,杨在新这出戏还得唱下去,一直唱到杨在新他自己名声扫地,臭气熏天为止。到时候人们就一脚把他揣下台去,给他杨在新送终!

其实,杨在新自己也很清楚,自己这个“首席”维权大律师最终的命运会是什么,只是他杨在新还不敢面对罢了。杨小丑的戏是会唱到剧终的,结局可想而知,但谁会来关心一个无情无义无品小人的命运呢?可悲又可怜的杨在新“大律师”啊!

看杨在新文章:
鉴于荆楚在人权论坛和自由中国论坛及其他方式全方位地大量地广泛地造谣诽谤诬造事实传播我杨在新所谓的投共变节等一事,本人曾公开声明要求其公开声明澄清是非赔礼道歉消除影响,但其至今仍然执味不误.为此,本人今天决定依中国法律向中国司法机关予以提出控告!!! 杨在新. 2007.06.26. 有感而发!

此系列文章会根据杨在新唱戏的进度帖出,敬请留意。

2007-6-26

首发:《石榴论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