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ne 06, 2007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给沛县人民一条生路,共建和谐社会(沛县强拆评论)

评论员:钢猫

2007年4月27日上午九点多,在徐州沛县县委某领导和徐州沛县迁拆办副主任韩剑带领下,公安,行政执法局等多家单位五百多人,其中便衣公安一百多人,黑恶势力不知其数,对金山花园未达成协议、胜诉的迁户朱家实行报复性强拆。(因该户曾在前期拆迁诉讼中胜诉,故先被强拆。)当时,朱家不愿意离开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家,而且,朱家的家人相信共产党和人民的政府,同时也相信胡温依法治国、以人为本的国策,更加加坚信这个政府是为人民的。

可是,他们错了,这个政府出动公安和黑恶势力对朱家的人拳打脚踢,直至打到休克。强行抬离家中塞入警车,将上锁的房门全部砸开,进入室内将物品在没有物主在场,没有进行任何清点的情况下,全部扔出家门,将朱家的住宅强行摧毁,让朱家流落街头(有照片为证)。围观群众极为不满,推攘场面极为混乱,拆迁人派打手出来训斥、推打不满的群众(有照片为证)。

如此明目张胆的犯罪行为,竟然发生在依治治国、以人为本的国策实施的中国徐州大地,严重损坏党和胡温政府的形象。 政府曾有令:对在征地工作中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无理取闹者,须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决不能动辄将公安政法机关推到第一线,采取恶劣粗暴的手段压制群众,激化矛盾。

徐州沛县公安处处冲锋于前,与民众冲突。徐州沛县地方政府知法犯法,导致沛县人民民怨沸腾。徐州沛县当局对弱小市民 “霸王硬上弓”,对抢夺人民的财产居然调集公安、城管、街道办等人强行上阵,惘顾朱家的正当诉求不顾,动用警力残害人民的行为实为违法。此警察社会之相,非法治社会之兆!

根据《城市房屋拆迁行政裁决工作规程》的有关规定,徐州沛县当局有关部门故意摧毁民宅的程序是知法犯法,在安置补偿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根据国务院305号文件《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徐州沛县有关部门并没有依据《条例》“先补偿安置,后拆迁”的原则去办,而是用强盗的手法先房屋拆迁,后处理纠纷。

更加不是根据《条例》的规定以房地产市场评估价确定补偿标准的原则去房地产市场评估,而是根据开以商的规定补偿基准为基本依据。根据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监察部、国土资源部、建住房[2004]140号文件的有关规定,关于严格拆迁程序,规范拆迁行为中明确要求,对未提供拆迁许可法定要件、拆迁计划和补偿安置方案不落实、补偿资金不到位的项目,房屋拆迁管理部门一律不得发放房屋拆迁许可证和对民宅进行迁拆。

事实上,徐州沛县房屋拆迁管理部门是受所谓某一些既得利益者的政府领导的委托,利用地方政府的名誉为了一已私利来协助开发商残害沛县人民,这就是为何徐州沛县土地违法案件上升的原因之一,也是导致徐州沛县社会不和谐的真正原因。徐州沛县某些人置党纪国法不顾,故意挑起人民与政府的对立,将矛头引向胡温政府和党中央,恶毒破坏胡温依法治国、以人为本的国策方针。其心可诛!

对人民的尊重是创建和谐社会的第一步,对人民是否真的尊重,体现出施政者境界的高度。从沛县朱家被公安与黑社会强拆的一案中我们看到,如果人们不为法治来呐喊,这案将是和国内千千万万个冤案一样,音信渺渺。肯定没有一个公证的说法。徐州沛县这些政府官员为何如此敢胆大包天?竟敢对着依法治国的国策来顶风作案?这正是他们的制度上可以令他们可以无法无天,徐州沛县这种官员无德、无良、无道。面对如此的现实,徐州沛县政府又何德何能称自己是伟大光荣正确?沛县迁拆办副主任韩剑这种人也能当官?这意味着沛县这个政府是些什么样的人组成的?

是谁在坑骗老百姓?沛县人民不禁要问:你们为人民到底带来什么好处?为坑了老百姓而欣喜若狂,更加认为“政府就要抢你块地,你给也得给,不给也得给!”沛县地方政府这种穷凶极恶将人民的血汗财产压榨得一干二净的残暴施政。还能叫什么的“人民政府”?请沛县的官别沾污“人民”二字了!对人民的尊重,是胡温政府一惯倡导的,是一个国家统治者的立国之本。也就是尊重人民做人的权利,这就叫人权!

人权的观念根本就是直接影响到国家是否稳定的一个根本原因,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在可怜之余也试问一下沛县的官,沛县的人民会觉有没有做人的权利? 在中国,敢于明目张胆地往胡温身上抹黑的,只有是徐州沛县政府这一家,其它的恐怕不多了。但是,从沛县迁拆办副主任韩剑的嘴巴里头吐出来的狂言,否定了人民做人的权利,更加是剥夺人民做人的权利,看来,这只有沛县的政府才可能做得到,也只有沛县的政府才敢做。这样做的后果是很可怕的,最直至的后果就是导致了作为国家的政府抢夺人民的财产公开合法化。

利用抢劫人民的财产来为自己的一已私利涂脂抹粉、梳妆打扮,作恶的气焰如些丧心病狂,要知道,一个地方的施政的观念态度往往决定了这一个国家的命运,同时也决定了这一个国家是否能生存下去。沛县上述官员的伟言““政府就要抢你块地,你给也得给,不给也得给!”岂不是个沛县政府的真情表白?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

对此个案,中国维权联盟将追踪到底,直至完满合理解决为止。

2007-5-30

来源: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353&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