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ne 06, 2007

大清国官员京城当街追捕冤民,成何体统?

文/天理

据六四天网黄琦报道:3月4日下午3点,湖北咸宁市访民余承会从北京南站坐20路公交车前往天安门东交民巷,刚下车20米,就被一警察挡住,之后就是搜身、察看身份证。当看到了余承会上访材料后,警察马上就把他带到了天安门分局。几个警察、保安把余承会搜查了一遍之后,便做了登记。随后,带到了分局后面的一间屋子关起来,晚上八点,警察带来了4人,其中一位对余承会说:我是咸宁政府秘书长,我们接你到政府驻京办,你放心,你的案件我亲自督办。已经被咸宁地方当局忽悠怕了的余承会回答到:大哥,我的案件,你办不了,除非咸宁市委书记许克正亲自来,因为,我的冤案和他有直接关系。

但咸宁政府的秘书长坚持要把余承会带到驻京办,到了北京南站,一下车,3名政府人员立即把余承会围住,余承会一看不妙,大喊"干吗",同时,拿手一拨,转身就跑,三人动作神速地把他按在路边水凼里。余承会拼命挣脱,起身就跑,秘书长带着政府人员一边在后面拼命追一边大呼:"抓逃犯、抓逃犯!",但没有一个路人上前帮助他们。足足跑了300米,平时过惯了花天酒地舒坦日子、缺乏体能锻炼的秘书长被拉下了足足50多米距离,余承会连蹦两次,终于翻墙跳入一个市场里,躲在暗处,终于摆脱追捕。 (详见:黄琦《北京街头政府秘书长穷追访民》。)

哈哈,真的好笑!咸宁政府未经当事人的许可和按法律的程序强行锤门砸锁、将屋里所有私人财产物品抢掠一空,强行拆毁铲除余承会的房屋大搞政绩和形象工程,违背了温家宝总理“决不能用损害群众利益的方式搞建设”的重要讲话方针。咸宁政府逼得余承会无家可归,上访无人答复解决,咸宁政府却抓出政府要员以余承会违法上访来京城抓人,真的是丧尽天良!

其实,余承会这些所谓“麻烦”的制造者,不是别人,恰恰就是当地政府自己,政府官员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千方百计大搞政绩和形象工程,当官的不但不为民众谋利益,而且做的却是损害群众的利益。如果说他们是不是有意这样做,但他们的出发点也是为了维护他们的统治。正是由于他们的残忍和野蛮,将原来并不反对他们的普通老百姓也逼上了梁山,成为刁民。在更加广泛的意义上来说,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径正是使人民群众离他们而去的根本原因。

之所以在他们眼中的“刁民”越来越多。政府的施政就是这“不稳定因素”产生的土壤,真的应验了“暴政出刁民“这一伟大理真理。“刁民”越来越多,使他们寝食难安,那就一定要将刁民消灭在“萌芽状态”。其结果呢?不但没有消灭掉,反而刁民的群体越来越大。据余承会介绍,最近几天,虽然北京戒备森严,采取了大截访的强力措施,而各地访民在不断涌入北京。有些访民说:“我们来了就是要去告状,即使抓回去了我们也不怕”。

俺天理记得郭起真曾进京上访了四十四次,郭起真说道:在冤案没有得到公正、公开的得到处理之前,会积极地联合有关的人士进行上访!但是,正是这政权的本质,郭起真也终于给逮进去法办了。所以说,余承会的冤情就算趁“两会”上访也不会得到实质性的解决。今天余承会得以摆脱了追捕,但他不可能躲藏一世。而逼余承会入绝境的机制,却未闻有丝毫的改变,咸宁市有关部门,也未能从中汲取教训。强行拆毁铲除余承会的房屋大搞政绩和形象工程的有关部门的官员,依然尸居其位。这些注虫,还把持着冤民申诉的机制部门,仍然是依然如故。

如同往年一样,眼下,正值中国大陆“两会”召开。这个世界上所谓最为民主的“两会”,在中国伟大的首都北京轰轰烈烈地又开场了。一时间群贤精英云集,共商国事,夸夸其谈,早以准备将手臂准备好,一致通过。或者说是提出一些无关痛痒、不得要领的泡沫议案。以显这伟大国家有民主,有自由的大好政治局面,自以为能代表着人民的利益。可是,人民代表他们至今还不懂得,作为人民代表的代表,真正使命是来为人民说话和监督约束政府的,而不是来歌功颂德,粉饰太平和吹喇叭的。与门外那些悲惨的访民的冤情相比,真的对那群举起手一致通过的人莫大的讽刺。

试问?这样的政府,这样的官员,这样的人民代表?能帮老百姓做实事吗?老百姓之心如何能服?被逼得疯狂了的刁民那有不铤而走险之理?那样的话,地方何能稳定?社会岂能和谐?这就是问题最根本之原因所在!唯有施政和治国者们思考了。

2007-03-07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