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May 19, 2007

天理:我们不能再沉默了!

文/天理

近日,一长乐的网友给本人说了一件发生在长乐的一件事,其实事件非常之简单,某一村霸看中了一他人所租的厂房用地,欲想霸占己有,在威胁利诱不成下,竟纠集一群长乐和黑社会到他人工厂闹事,在闹事中黑社会份子自己弄伤了,本来是罪有应得、自作自受。可是,怪事就来了,村霸竟有本事叫来当地的派出所所长,颠倒黑白到受害人家中以“故意伤害”罪将受害人的儿子捉去法办。受害人不服,上访投诉无门,最后对着这无法无天的苍天愤然自尽了,死时手中还紧紧握着那份他寄予厚望的上诉书。

受害人家属愤怒了,经过他们不断上访的努力和有正义感的人的帮助,终于将事件的内幕曝光。长乐市人民检察院经过周密的调查和取证,证明了这一起事件是警匪合作残害无辜市民的案件。同时长乐市人民检察院出于义愤,建议长乐市纪委,对这警匪合作残害无辜市民的某派出所所长进行作出纪律处分。

可是,差不多两年过去了,受害人家属不但得不到相应的赔偿,甚至连一句道歉的话也听不到。这个与黑社会勾结残害无辜的所谓“共和国卫士”不但没有给清除出警察队伍,反而大有乔升之势,现在在其管治下的一方百姓,人人终日提心吊胆,不知横祸何时降临自己的头上。某派出所所长就象二十世纪初上海滩的黑社会组织一样恐怖,一样的穷凶极恶。

对此,本人就有话说了!这惊心动魄的警匪合作残害无辜市民的一幕就发生在我们脚下依法治国的中国长乐大地,承办者就是自我标榜要学习“八耻八荣”的好警察。对他们,真够得上用“伤天害理”的一词来称呼。这一事件中人们可以看到警察滥用职权的穷凶极恶不断地在升级。当在长乐公安局是否还想用“失职”来再次欺骗善良的老百姓来掩饰自己的官官相护?

对这样的一个“伤天害理”的派出所所长,长乐公安局不敢将他开除说明了什么?这件冤假错案的出笼又是谁指使的?办一件案件,一层层的手续批示,执法的人公然违法,难度说与这个派出所所长的顶头上司无关?这次事件的主谋,难道说不心虚?当他们还在台上的时候,纵然能逃脱法律的制裁,但是,下台以后呢?却不能保证人民不同他们算这笔账。

本人记得中国人民警察誓词是这样说的,“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长乐市公安局有意或无意放纵这个派出所所长的行为,说明长乐市公安局已经撕破了警察誓词的画皮,已经置警察誓词和法律于不顾了。这可不是能说一句“失职”就能解决的。

胡温政府多次强调要依法治国,也就是说用法律来规范人的行为,也不管他是谁,人之好坏可以用律法来作为最后一道的防线。所以,人们对这事件保持沉默将活在更加的苦难中,也就象猪狗般任意让这坏人宰割。长乐人民本来享有的、宪法赋予的权利完全被剥夺了。我们不禁要问长乐当局,什么叫依法治国?有人还认为下一个被给冤枉的目标可能不会是自己,但那并不代表下一个被冤枉的就不会是你的亲人?在面对这样的一个无法无天的派出所所长,我们不能、也不可能再沉默了!

2007-5-19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