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y 13, 2007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天理:给打断了的脊梁

文/天理

在中国,人怕出名猪怕壮。在这个现实的社会和民主运动的内部,你一出名就意味着死亡,任何人也躲避不了。就算过得一时,恐怕也过不了一世。秋后算起帐来也是活罪难熬、死罪更加是难免。高智晟,一个陕北的汉子,郭飞雄,一个法律的工作者,只是为了用法律帮一些弱小无助的人,却给人们怒火攻心,背后捅刀子。你高智晟郭飞雄凭什么要出名?民运的资源是你们能共享有的么?那资源我们还得养家,还得吃饭,逼到老子们没路走了,就只好拼命啦!

说到拒郭事件,有人说郭飞雄不自量力,在美国吹嘘自己有几万人的支持,只要有资源,成事的可能比谁也更加大。当然,郭飞雄最大的弱点就是出来搞民运,与民运的人混在一起了。所以,也该是姓郭的倒霉,给一脚伸了出白宫。姓高的小子还更加惨,强人出头,却给锁在牢房床上几百小时,不屈服也不行,谁怪外边的妻儿老小终日以泪洗脸。

儿子被打,女儿被强行保护,天下可怜父母心,不妥协也不行。可是,谁叫你是英雄?你高智晟一妥协,就有人立即冲上前去揪住姓高的衣领质问,怎么与中共妥协了,你不是要做民运领袖么?你妥协就是狗熊,你应该去死!你高智晟不死,其它的领袖不舒服。

于是,在造谣诬陷、编造的谎言教唆下,高智晟在人们的眼中一下子就成了一个出卖同道、贪生怕死的小人。对高智晟的污蔑其程度足以令世上的任何一个流氓祖宗汗颜。为了不让人们了解高智晟在狱中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有人以惯用的一言堂的手法,封锁网络,欺骗世人。不断将所谓的悔过自新书翻炒出来,不断制造新的证据。

据悉,某组织的一成员开始阴谋策划如何令高智晟永不得翻身的大计,所不同的是,对于反高反郭,人们心里除了一份遗憾与失落感之外,对打倒高郭本无什么高兴和利益可言,倒是对此颇有微词。想起去年的五月,拒郭事件的策划成功,除了将敢于敢讲真话的人送入牢房外,策划者们又能得到什么?难道将维权一线的人士赶尽杀绝就可永保平安、万事大吉?去年的苦拼就是换来万人唾骂这一结果!说得益的就是将维权运动推到岌岌可危的境地!

当然,回想起过往的一年,每当风向改变,总有一批人吹起的臭味十足令人反呕的调子,倒高倒郭的火头勉强算是在《自由中国》论坛点起来了,但各方面的形势更加是对自己不妙,话说起来底气不足,更加是让自己难堪。俺天理对的这种丑态也是莞尔一笑。要封杀挺高挺郭的舆论,让把持的论坛一言堂,来个摄魂心法,自享梦呓,真的有这等的好事?

凑巧的是,俺天理就是不买这个账!当然,有人正愁找不到好借口,自然立马作暴怒状,一封了之,这样他们就多了一份的幻想,可能会是急需再烧一把火。可是,种种的手法效果奇差,反过来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让全世界的网民和民运圈子的人看清了一切。

真的是让人欲哭无泪!,但是让人欣慰的是,倒让千万人认清了倒高倒郭的本质,前景且不提它,光是以禽兽之冠,流氓头子为首的对高郭的迫害,更加令自己的道德与良知岌岌可危!拒郭事件是古今中外最残酷的迫害事件,真是罪大恶极、绝不容恕!耐人寻味的是,对于这一重大的事件,没有任何人出来对此事负有责任,任何人也是君子!要想追究的就是自欺欺人的小人。

“手里拿着稻草,脸上倨傲不羁”!一个欲盖弥彰的“民间”组织,打着民主运动辉煌的口号,在美国玩的是自取其辱的下三栏,结果,玩用神来“拒郭”这等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简直比幽默作家的神来之笔还要精彩。当然,玩累了除了面子上的问题以外,拉拢一下那种无脑之人作一下友善状,让人们也来宽恕一下他们,因为,他们认为宽恕是最大的美德!

游戏玩得太愉快顺手了,走这条路需要超人的智慧和勇气。嘿嘿,俺天理要指出的是,是你们自己将自己给架起来的,你们凭什么能让人宽恕?一直玩下去吧,俺天理陪你们!绝不食言。

2007-5-12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