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May 30, 2007

中国《维权联盟》声明:善待泛蓝联盟 建设和谐社会

近日,泛蓝联盟的不利消息不断传来,昨天登录泛蓝联盟的网站,全是一片的空白。泛蓝联盟怎么了??这不得不令国人深思。

泛蓝联盟是什么样的一个组织?根据泛蓝联盟网站的抬头说的是:“反对共产制度,认同三民主义,与中国国民党共同致力国家统一事业”。从这个观点认为,泛蓝联盟和政府当局的政治观点没有太大的相差。因为,现在政府的法律也保护私有的财产,也就是说不承认共产制度,最直截了当地说,资本家也可入党了。

至于认同三民主义,共产党的毛泽东先生一早也认同三民主义。“致力国家统一事业”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愿望,至于泛蓝联盟与中国国民党或者是和中国共产党联手,也是他们自己的事,旁人也不好插嘴。所以说,泛蓝联盟所做的事,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下的事。打压泛蓝联盟得不偿失,更加是伤害是中国人民要和平统一祖国的感情。

善待泛蓝,也就是说当局能听得进异议者的意见,同时也说明当局能容纳异己。这次对泛蓝联盟的镇压,中国维权联盟认为,这对于争取台湾和国内和平统一的大业的民意支持极为不利。有关部门擅自镇压泛蓝联盟的行为扰乱了胡温建设和谐社会的大局,也给国内外关注泛蓝联盟的人士感到失望。

对中国人民来说,两岸的统一在目前确实是一个大事,因此我们必须联合国内外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对泛蓝联盟的打压应该立刻停止,释放孙不二,善待泛蓝联盟,共建和谐社会,为祖国统一尽绵力。同时,当局也要清楚,台湾多次民意测验中,民进党为何遥遥领先于国民党?这正是当局要考虑到的真正原因。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在执政理念中提出更加高的要求。

民主、民权和自由,是当今这普天世界离不开的施政之道,谁违反了这个原则,谁就倒台。这是不可违背的真理。因为,若是普通百姓没有从统一祖国中得到实惠,虚幻的统一只是对自由民主社会的摧残。台湾问题这么复杂,涉及太多的历史遗留问题、中美关系、民族感情、统独之争、制度之争、战争与和平之争等等。想以一个简单的办法来统一中国,也只能是用战争和填平台湾海峡来完成。

所以,尽管台湾的同民党不承认泛蓝联盟,但泛蓝联盟对完成祖国的统一是有积极贡献的。尽管大陆执政的共产党宣布泛蓝联盟是非法组织,但泛蓝联盟在国内救民于水火的功绩更加不可以磨灭。台湾国民党与大陆共产党两个党派对泛蓝联盟的意思表达,说明了泛蓝联盟在恶劣环境下生存的艰难险阻。

中国《维权联盟》向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中国人发出呼唤!呼唤当局善待泛蓝联盟 共建和谐社会而尽一分力量。开创全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全民大和解,建设新中国,共创和谐社会!

中国《维权联盟》

2007-5-27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