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uesday, April 10, 2007

在中国的民运历程中,王希哲算是个什么东西?

------评:王希哲在《怎样为“民主论坛”饭碗写“推荐信”?》一文的无耻烂言。

文/天理

刚才,在博讯论坛看到王希哲写的这一文章,不禁气打一处来。本来俺天理正在考虑一下怎样写一文章给洪哲胜先生,看一看怎样声援一下《民主论坛》,让中国的民主运动最后的摇篮不至M谢。恰好看到王希哲这小丑出来献丑,那么俺天理就不用找题才了,就拿王希哲老贼来开刀了!

王希哲在此文章开头,首先向洪哲胜先生和《民主论坛》大泼污水,恶毒攻击中国国内的民运人士,将他们说成是洪哲胜先生的“绿色的饭碗”,其心可诛!洪哲胜先生和《民主论坛》支持大陆民主运动是有目共睹的,但王希哲这老贼信口开河说的是:“大面积的把中国异议阵营绿化了,一个个乖乖为分裂国家的台独站台说话了。”请问一下,老贼王希哲?洪哲胜先生有叫大陆的网民写什么不能写什么吗?

张胜凯是仙逝了,你王希哲这老狗高兴什么?就是没一分钱的稿费,网民也会去支持洪哲胜先生和《民主论坛》!“吃水不忘开井人”这道理你这老贼王希哲懂么?我们不管洪哲胜先生的观点如何,就他支持中国国内民主运动的这份心,我们永远也会感激他!看一看你王希哲这老贼,你只会在国外嚎叫,你能为中国国内的民主运动做一点实实际际的好事没有?

王希哲这文章从头到尾也来配合当局消灭国内新兴的同主运动的力量,攻击洪哲胜先生,就是用这招 “瞒天过海”的手法来误导国内的网民,但可惜的是“瞒”的时候瞒得漏洞百出,其结果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王希哲这伪类实在是丧心病狂,俺天理得跟他来一个起居注,日后他王希哲的一行一言,俺天理帮他记录在案,一旦他兴风作浪,且看俺天理是如何剥他的画皮。

当然,你王希哲做不了,国内的人也不怪你,但洪哲胜先生做到了,你从后面大泼污水,那么你又算是个什么东西?你若是有本事,你可以集资点稿费帮助一下国内的人,但你没有!你王希哲不但不支持洪哲胜先生的义举,更加在背后向洪哲胜先生放冷箭,你王希哲道底为安的是什么心?俺天理人言低微,本来也不是俺天理这等小人来教训你的,但你王希哲真的不是人,而且是国内的人人人得可诛之的贼种。

对于你王希哲这等小人,今后国内的民主人士对你王希哲刮目相看了。从你王希哲攻击洪哲胜先生的一刻起,你这老贼王希哲将成为中国国内民主运动的敌人!俺天理对你日后的言语肯定是多加“关照”了,你自己就好自为之吧!对于民进党政府关心不关心和支持大陆的民主运动,支不支持洪哲胜先生和《民主论坛》,依俺天理看来,他们是有理智的认识的,中国民主运动发展起来,对他们也有益处。一个有政治头脑的政治人物,难道会为那区区的一万五千美元的稿费难为洪哲胜先生?对此,俺对民进党的赞助人对推动中国国内的民运事业充满信心和希望。

最后,祝洪哲胜先生和《民主论坛》更加上一层楼,不管有没有稿费,俺天理的文章首先也发在民主论坛!

2007-4-10


附:王希哲:怎样为《民主论坛》饭碗写“推荐信”?

王希哲

洪哲胜先生很老实地告诉我们,在《民主论坛》“七、八年来最大的支持者”张胜凯先生死了之后,很快,这个靠一点稿费就把“中国”民运和“自由知识分子”大面积绿化了的最著名的绿色饭碗,就要保不住了。他说:“因此,我们必需收回《民主论坛稿费问题启事》的承诺,正式通告大家,今年的第一季度的稿费,我们还没有办法确定能否发出、或者可以发出多少。 所有的作者在来稿时务必清楚意识到:如果我们找不到愿意支援《民主论坛》的单位或热心人士,您的来稿有可能拿不到稿费。我们建议必需依赖稿费生活的作者,暂时把你们的首发稿投给...” 多么可怜。

某一个人死了,饭碗就要砸了。向台独民进党政府的“台湾民主基金会”去要?给了一点,但不够塞牙缝:“少得甚至还不够我们一个季度的预算。” 我老王早就说过多少次了?除了后来才发现可以拿出点小钱来收买几条走狗替它叫唤,台独民进党政府本质决定了它们不可能在整体上去关心和支持大陆(他们叫“中国”)的民运,因为这本身就不符合台独的宗旨。如果它们能有一天改变路线在整体上关心和支持大陆民运了,他们就不是绿党,而成了两蒋路线下的“蓝教徒”了。但这正是他们今天要烧,要杀,要泼漆,要清算的!

“但是,洪哲胜和《民主论坛》是支持大陆民运的呀!”老王又是早已说过多少次了?那不过是洪哲胜们的个人行为。而且是台独绿色势力中,最最聪明,最最有眼光,因此,也就只有最最少的一两个人才有胆识为之的极其孤立的行为。你看,就一两个人,就几个小钱,这么点成本,就大面积的把中国异议阵营绿化了,一个个乖乖为分裂国家的台独站台说话了。一本万利哟!但就是这样,在绿色势力中,洪哲胜们也早已迹近异类而被怀疑的的眼光包围,“没有理解我们的工作内涵,或者没有认识到它在推动中国民主化进程中的重要性”。

多么痛苦! 果然你看,今天张胜凯死了,出钱的就没有了;明天若洪哲胜死了,我敢说,不会有第二个绿人,来办《民主论坛》了! 洪哲胜很急。他极力挽救。挽救的办法,是要“中国”的异议分子和“自由知识分子”出面为他向施主说《民主论坛》的好话: “民主论坛濒临断炊的险境,请你快快出手,给民主论坛讲几句适得其份的美言!” 你想偷懒不写么?不行呀,你“务必清楚意识到...您的来稿有可能拿不到稿费”,而你,是“必需依赖稿费生活的作者”,这可事涉你的饭碗呀!快写,快写,现在“还没有签约”,再晚就来不及了? 杰出的绿色政治家洪哲胜,把他长远的政治目标与“中国”异议分子和“自由知识分子”眼前的饭碗利益,多么完美地结合了起来!

怎样写“推荐信”?洪哲胜向中国饭碗分子们列出了4个“要点”的提示: 《民主论坛》 “1、它提供了什么样的机会突破中共的禁制? 2、它提供了什么样的东西协助中国的民主化? 3、它如何以稿费帮助了民运分子? 4、它如何帮助大陆人认识台湾,理解台湾经验? 5、它如何增进两岸人民间的理解和感情? ……” 洪哲胜这里便显得很不老实了。为了蒙骗中国大陆人民和与甘心绿化的“中国”异议分子和“自由知识分子”共同演出掩耳盗铃,他把台独民进党政府及其基金会其实最不会感兴趣的1、2两点,放在了“要点”的最前面:“突破中共的禁制?”,“协助中国的民主化?”算了吧,算了吧,与我台独,有什么关系?

如果饭碗分子们真的相信了那前两点才是“要点”写了,而忽略了真正要点的后三点,老王我赌了,你们休想再从台独基金会身上,多拔出一条毛来! 怎样写?我老王来教你!首先,你要明白,那后3点,才是洪哲胜躲躲闪闪曲曲折折要表述的真正“要点”。你要把它从新排序后,准确解读: 《民主论坛》 1、它如何可以以稿费为名,大面积收买“中国”民运分子?(当然,基金会放心,它会绝对封杀拒绝绿化的王希哲这类伪民运分子,不给他一个字的发言机会,自然就不会给他一个子的“稿费”。)

2、它如何可以帮助“中国”民运分子,再通过绿化的民运分子作传声筒,帮助大陆人民认识台独理论,及台独建国的合理性,甚至日本代理人皇民统治在台湾复辟的合理性? 3、在先绿化了民运分子,又绿化了大陆人民后,它如何增进“两岸人民间的理解和感情”?最后达到台中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的睦邻友好? 这样的解读,绝对准确。它是洪哲胜心里想说,说不出口的。需要有人理解他的难处,帮他说出来。老王是帮他最佳的人选。必须要这样解读这样写,才算是理解和抓住了洪哲胜“要点”的精髓,才可能抓住陈水扁、游锡堃、陈明通们的心,才可能吸引一下他们的眼球,否则,他看都不会看你“推荐信”一眼!但是记住,即便这样写了,也未必能哄出几个钱来,保住你的饭碗。

为什么?因为陈水扁们是一群最狭隘,最自私,最愚蠢,最颟顸,最鼠目寸光的绿党顽固分子,他们是无法与死了的张胜凯,和还没有死的洪哲胜的眼光和胸襟,相提并论的。

呜呼,哀哉!

2007年4月9日

美西海湾 xz7793@yahoo.com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