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March 07, 2007

王、余“拒郭”的真正动机是什么?

文/天理

综合四十多天来的帖子分析与本人手头的信息和反馈回来的消息综合分析,离弄清王、余“拒郭”事件的真正动为期不远了。从评论王、余“拒郭”事件的帖子文章,大概约一百来篇,全球中文论坛相对比较惹人注目评论王、余“拒郭”事件的论坛只有大约七八家左右。其中《自由中国》《国度网》两个论坛占了一大部份。国内的《世纪学堂》、天涯的《关天茶社》、凯迪的《猫眼看人》和《中国基督徒博客网》也有三五帖散帖评论。

从文章的评论来看,一部份人都指出了王、余“拒郭”是运用了权谋,其主调是用所谓的“维权理念”之争来掩盖,为了将见布什的机会荣耀独吞,不惜对多年的维权朋友郭飞雄踹了一脚,属于个人道德的败坏。另一个就是用“神”来解释“拒郭”原因,将“拒郭”描绘成基督徒与非基督徒之争。事件和性质就是“排挤同行”“道不同不相与谋”的来理解事实。最后就是:“原谅他们的无知和自私吧!”“基督徒也有错的时候”,“他们年轻,经验不足,所以犯错”,“不能将余王一棍子打死,他们的才华是公认的”,“他们的道德水平并非坏到了不可挽救的地步”等等。小骂帮大忙,企图让王、余“拒郭”事件的真正实质埋藏掩盖起来,这不得不另本人要出来说一下了。

王怡、余杰“拒郭”事件,事后多次公布的所谓“拒郭理由”,不仅本身无论从情理、道德、政治、宗教上还是从逻辑上都是十分荒唐可笑!明眼人也知他们当网民是傻瓜。而且前后矛盾、强词夺理,更加说明王怡、余杰以及笔会他们在极力隐瞒他们当时为什么一定要“拒郭”的真正动机。

一定要将王怡、余杰的不可告人的面目揭穿它!一来给各位一个警惕,二来也来给大家展示一下“拒郭”事件最真实的一面。俺想这样才能反映“拒郭”事件本来的面目。

各位不妨回忆一下:五月十日,在各大网上网友有没有看到一条这样的消息,说是中共外交部方面给美国方面施压,要求布什(美方)不要接见来自中国的“人权活动人士”,“一个重要的信息是:在正式会见前一天,中共当局还正式发出照会,要求白宫取消此次会面,但白宫不予理会。” (见:余杰关于与布什总统会面情况的声明)毫无疑问,既然“白宫不予理会”,中共当局肯定要立即亡羊补牢,将布什接见来自中国大陆的“人权活动人士”的影响尽可能减至最低。

因为,布什总统在白宫私人官邸会见中国大陆人权活动人士,开创了美国历史的先例。布什接见郭飞雄等来自中国的“人权活动人士”,意味着美国将不会坐视中国大陆地区目前已经非常恶劣的人权状况继续恶化下去。怎样才能将这次会见的影响尽可能减至最低?用什么方式?由谁来策划?由谁来操纵?这倒是难倒了中共当局。

那靠谁呢?那得靠王怡、余杰了!

王怡、余杰首先,利用一切能利用的宣传媒体大造舆论,拼命渲染“布什会见的是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的基督徒”,从舆论上先将郭排斥在会见人员之外,然后以基督徒的身份和也是基督徒的布什会面,成功阻止了美国将正式介入中国人权维护活动的历史性会谈。完成了中共将布什要接见“人权活动人士”的美梦化为云烟。(详见:少典:余杰、王怡令白宫计划受挫),从五月十一日至五月十六日,网上充满的都是王怡、余杰的基督教家庭教会的喜悦。余杰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时候,称布什会见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为“破冰之约”。这就王怡、余杰是“拒郭”事件的真相!

一切罪恶都假汝“神”之名来披上基督教的外衣,把布什与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的会见变成“基督徒之间的私人会见,干得彻底!看看当今的中国民主运动的所谓精英,各色大小骗子充斥其间。骗同道、骗笔会友人、骗郭飞雄、骗美国总统布什!在俺天理看来,王怡、余杰和他们参与“拒郭”事件的人,犹如吃了一颗苍蝇般恶心。当然,其中大部份的网友目光敏锐,识破其中的骗局!

俺天理佩服赵昕、黄翔、茉莉、高寒、东海一枭等一大批真正的“独立笔会”的成员公开站出来说真话,全世界真正的基督教徒也表现出了鲜明的正义感。反之,所谓笔会核心的领导人王、余的支持者们龌龊肮脏,助纣为虐令人眼花缭乱。

王、余将整个民主维权事业给出卖了!他俩在公众面前已经名誉扫地、威信全无的民主运动的败类不过是在以民主运动的名义在继续耍流氓!笔会已经都被他们败坏成如此的一塌糊涂,到头来他们却可以堂尔皇之地以“代表笔会”上窜下跳。中国搞民主运动的人呀!余王玩弄“上帝附体”那一幕,已成为经典的历史画面。你们在这起历史画面的荒诞事件中能看到了什么?

“鹦鹉声尤在,琵琶事已非”。在我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不跟各种各样的骗子打交道。或许我们有的人没有被骗过?“我们基督徒为什么不能歧视不信基督教的人?” 这,有没有被骗的感觉?

(2006-07-02)首发:《自由中国》论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