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March 05, 2007

天理:平静的老树,李绍为须要捐助么?

关于网友“平静的老树”为湖南人李绍为捐款事件动机的疑问

(天理整理) 李绍为说,人活着关键要吃好喝好,心里要开心。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啊!

  61岁的湖南衡南县车江镇人李绍为,未婚,无子女。他去年买了第一台电视机,家里的 “大件”还包括一台两百多块钱的抽水机和一辆自行车。家里存了1000多块钱,从来没开过银行账户,从来没有打过手机。

李绍为还有很多关于自己的评价:我是个农民,不是个二流子!吃人家住人家的,哪能不干活?穷也好富也好,平平安安过这一生最重要……李绍为说,人活着关键要吃好喝好,心里要开心。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啊!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一次千里背尸的“义举”,在感动了许多人。 

本报记者与他有了一番对话。“我不回村了”记者: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呢?李:我准备呆几天就回湖南了。现在车票好难买的。再过十几天,一到农历(腊月)初八以后,就更难买了。等过完年再回来。记:如果在福建打工没钱回去?李:我早想好了,不给钱我就扒车也要回去。记:为什么这么想回去呢?李:过年回家团圆,我还要在我弟弟家(衡阳)一起过年。再说,出了这么多事情之后,我的脑子也想好好静一静。我不回村了。记:为什么不回村里?李:在村里,过年吃什么都没有味道,死者和我的父亲是远房的亲戚,以前每年过年,我都要到他家里去,不但是朋友,还是亲戚。一个很好的人,现在死掉了。我觉得我一年内都会觉得很惭愧。所以我这次回去,到弟弟家过年,不想回去,不然的话,他老婆肯定会到我家里去。记:你怕她再埋怨你?李:不管穷也好,富也好,那就是随缘,人只有这一生,平平安安过一生最重要。我不想什么了,我也不想再去争名争利,本来我就没有什么名利。我只要平平安安过,平平凡凡。“我不是个二流子”记:那你觉得你的生活一直过得满意吗?李:我以前过得挺好的。记:你能不能透露一下,你这么多年攒了多少钱啊?多少存款?李:1000块,存在信用合作社。记:打工这么多年怎么只有这么少?李:我都吃饭了,吃饱了,穿暖了,有时候喝点酒。人活着关键要吃好喝好,心里要开心。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啊!记:你老了打工打不动了怎么办?李:我弟弟会赞助我一点,现在身体好,再过十年,到时候老了,身体不好了,再做打算。记:那你觉得你对自己的生活满意么?你觉得自己过得开心吗?李:要是没有这个事情,(千里背尸)我一直觉得很开心。现在的社会很好,我还到了福建去,还到广州找过工,可以到处去走走,看看,真的没吃喝,国家也不会不管我,这不是很好吗?


南方都市报作者:肖海坤 姜英爽 吴峻松

相关链接:http://fuiyi.jsphome.com/politics/0001257.htm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