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March 05, 2007

愤怒者更加愤怒,卑鄙者更加卑鄙!

文/天理

首先声明一下,俺天理就是《旗帜鲜明支持日本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文的作者,就是互联网上被骂得狗血淋头的“真正汉奸”,但既然是当了“汉奸”,那就干脆再当多一次,俺知道俺的文章会触犯众怒,但是俺天理一定要说,这次“铁杆汉奸”俺天理当定了。

近日,全国各地峰烟四起,各地反日游行示威连绵不断,好象真的是“中国民族到了最危急的时候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等主要城市都举行了反日示威,听说还要如火如茶地继续下去。看标语中的“血债血偿,牢记仇恨!” 中国人倒是想希望再来一次中日战争,否则,就无法“血债血偿”了。

首先大家看一下反日游行示威的闹剧,政府一再强调,这些示威活动是民间的,是自发的,和政府毫无关系。不错,因为中国民间确实有不少人抱有强烈的反日情绪,对日本政府过去的过错忍无可忍。在几十年的爱国主义灌输教育下,加上日本的所谓教科书问题。青年学生和民众对日本的怨恨是正常的,这是要理性看待,但是沿途扰乱社会、砸车砸商店,攻大使馆,只要多少还有一点理性和理智的话,也无论如何没理由去容忍这种事情发生。这就不得不发人深思了。这究竟是民众学生出于对日本的仇恨,还是一些人别有用心来煽动人们出来闹事,还是利用人们的仇日心理将反日矛盾悄悄的转变成反政府行动,这就是俺天理要说明白的问题了。

网友sandro111《请不要被反华反政府势力所利用》一文说的清楚,就是有人要挑起民众的反日情绪!首先是一些人不怀好意,将目前的国内民众种种设身问题转嫁出去。(这俺天理不想多说)。另一类是最阴险的小人,也就是俺天理要说的这类人。从网上知道,俺天理的《旗帜鲜明支持日本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文自在发表网络发表后,各大网站也相继转载,顿时骂声四起,骂爹骂娘,封杀的封杀。但奇怪的是,一些原本是网上最民主的人,却立即变成抗日义士,变换ID从各坛上发表反日文章,拼命煽动人们上街游行示威,这底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其实表面上好象是很爱国,但骨子里却透着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就是要挑动是中国内乱!目标是进一步煽动民从和反日青年的情绪,火上加油!逐步将反日矛盾悄悄的转变成反政府行动!

不错,现政府事实上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政策上也有不足。国內问题层出不穷,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想从历史问题为借口来挑起民众达的反日情绪的目的到来搞垮政府,要知道搞垮政府,国家大乱对老百姓、对国家有没好处?这些人想过没有,这样你们以前说的什么“疾恶如仇,关心百姓的疾苦”和“要建立自由民主、法治的社会”抱负意味着什么?那些平常说得最爱国的阴险小人们,你们究竟是想干什么?若是再进一步,象“风波事件”一样,倒霉的也一定是学生,难道说你们不知道?真正站出来你们会么?利用学生的爱国主义狂热达到用整个民族的鲜血去满足你们可怕然而却莫名其妙的报复心理。依俺天理看来,你们还是真的是一条狗,夹起尾巴吧,请不要做声了,也不要对身边想真正有良心做人的网民说三道四了!若是你们这种幸灾乐祸、鼠目寸光的心态,只会对国家造成更加大的祸害,若是国家大乱一发不可收拾,到时悔之晚矣。那时你们就是民族的罪人!

至于那些上街的民众,他们在现实生活中于积了太多的愤懑,平时苦于没有发泄的渠道,加入到抗议队伍之中一泄心头之恨。这倒是真正情有可原。真正的爱国者应该关注本国人民的疾苦,学会做真正民主法治社会的公民,团结起来,摆脱自己做奴隶的地位,唯有这样,国家才会强大。所以,俺天理就是要以民主、法治制度保障为老百姓呐喊,而不是用越来越嚣张的推波助澜来搞垮政府。俺是要通过呐喊来约束政府通过自身的政治改革促进改变国家的民主法治来造福老百姓,这才是正道。任何一个有良知和有民族责任心的中国人也不想看到国家引入内乱的深渊。

俺天理做人坦荡磊落,仁至义尽,在对日本的问题上始终是要理性对待,历史是历史,现在是现在,也不为任何人所利用,明白到只要虚心向人家学习,保护好自己家的饭锅,争取自己能说话和生存做人的权利,能达到这样,就说明中国强大了,人民开心了。那时,日本敢对中国人说不吗?至于少数别有用心者也许现在得意洋洋,将来真相大白时终将会被历史和人民所唾弃。

2005.4.18.下午。首发凯迪网络《猫眼看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