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March 22, 2007

《维权联盟》评论文章:从湖北当局软禁刘飞跃 看当局的无赖相

文/天理

看到唐律师呼吁紧急关注刘飞跃的文章,俺不禁一气打上来!据记者湖北报导:律师唐荆陵先生收到刘德军转发刘飞跃短信,刘飞跃在短信中说自己处境危险,并建议刘德军暂时外出。唐律师在与刘德军通过电话后立即打通了刘飞跃的电话。唐律师说,在电话中得知:近日随州市高层的领导开会讨论了刘飞跃的事情,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周的软禁这两天显著增加了力度。一是增加了刘飞跃住宅楼下的看守人员数目,二是晚上也开始有人看守。种种迹象表明可能存在更大的危险。

刘飞跃曾经因征集公民签名反对高的医药费一事得到了《南方周末》等国内重要媒体的广泛关注,并为中央政府及时调整决策提供了很好的民意标本。刘飞跃还在拒绝强制订阅当地党报的事件中彰显了非暴力的力量。并通赤自己开办的网站调查了涉及民办教师待遇、建设移民、农村征地等诸多民生问题,并为上述问题的妥善解决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法治之路是政府自己走出来的,口碑也是政府自己建立的。随州市高层的领导在刘飞跃事件的处理手法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一个所谓的随州市人民政府若是公正有理,何不敢开放媒体让他们对刘飞跃网站所说之事给媒体来个自由采访,让公众在辩论中去判断事非呢?若是由自己一手操办控制舆论,控制着司法,对刘飞跃进行迫害和打压,将《宪法》给予刘飞跃的权利剥夺,持续对刘飞跃一周的软禁,那么随州市人民政府完全是一个无赖的政府!

胡温政府提出“依法治国”的国策,但实际上随州市人民政府在软禁刘飞跃的事件上无疑是给胡温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依什么法了?这依法真的依得是天大的笑话。其实“依法”就是要政府以法律服人,并且以身作则。“人不守法则法制无效”。同样道理,政府也同一样。若是政府不守法,政府的诚信将变得岌岌可危。这就关系到这社会的道德与法律的公正。当人们面对的是一个无法无天的政府,这样整个社会的公民就会变得无所适从。若是这样的话,政府就算天天说是要“依法治国”,也只能治理出一个有法也不依的随州市黑社会政府来。

当然,随州市黑社会政府的官员也可以说,为了社会的稳定,对刘飞跃所揭露的“政绩”某些实质的问题被回避了,而且是故意隐藏了。来个“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先处理你这个不听话的刘飞跃!那么,政府的诚信损失到底有多大?这与“永贞革新”时的柳宗元深思说过的:“地方上的官员是干什么的?是民众的仆人而不是奴役民众的。”可是随州市人民黑社会政府自己都不依法,用那么个手段对付刘飞跃,岂不是贻笑天下

从刘飞跃给黑社会政府软禁一周我们看到,胡温政府真正的“依法治国”的国策是好的,但到了随州市的黑社会政府手中就变歪了。我们警告随州市黑社会政府的官员,若是继续迫害刘飞跃,触犯人民的愤怒,这将会惹火烧身,给随州社会稳定带来不可估算的影响。从严执法,社会才真正有希望。否则,“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当人民连死都不怕时,再用什么来威胁的有何用呢?

最后,对刘飞一事件我们强烈要求随州市黑社会政府解除对刘飞跃的软禁,并对刘飞跃先生道歉。随州市政府要想赢得随州市人民的好感和信任,首先是与民和睦而决不是制造敌人,然后改善随州市当地的施政机制。入党为公,立心为民,因为,民心是现代文明的一块镜子,就看随州市政府有没有这个胆量了。

2007-3-19于广东佛山

转帖请链:首发《中国人权论坛》http://www.rq2007.cc/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