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向霸权的新闻办说不!

文/天理

  二零零四年一月二十七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访问法国其间在法国国民议会演讲,在重点谈到民主和公民权利问题的时候,胡锦涛说:“我们明确提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胡锦涛还说,“中国人民的公民权利、政治权利和基本自由依法得到维护和保障。中国已加入了二十一个国际人权公约。中国全国人大已经批准了《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中国政府正在积极研究《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涉及的重大问题,一旦条件成熟,将向中国全国人大提交批准该公约的建议”。胡锦涛重申:“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贯彻依法治国方略”。

  依法治国也是胡温政府的首要推行的国策,和谐盛世的国家能不能实现就是要看按不按法律办事。但是,浙江省新闻办的官员却蚍蜉撼树自不量力,背后公然对抗胡锦涛“中国人民的公民权利、政治权利和基本自由依法得到维护和保障”这宪法给予人民的权利。以他们容不得异己的本性和手段,变本加厉地查禁网民言路,千方百计地泯灭网民思想,毫无道理地封杀反映真实情况的民间网站《爱琴海》。恶意阻挠中华民族建设民主自由法治之现代化国家,将不同意见的网站消除于萌芽之中,非得把一切言论和信息统统都纳入有利他们这些贪官的轨道上去,背着中共中央利用权力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这恶规搞出一个又一个焚书坑儒的闹剧。是可忍,而孰不可忍!中央有政策、他们就有对策。在他们的淫威下,国内缺少独立的思想,自由言论贫乏到令人齿冷的程度,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凡是有生命的思想言论都给他们统一了!

  国家宪法法定人民的言论自由、人的权利的一切解释权都被他们所掌握,他们的管治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出版,集会、结社等领域,而且对网民的思想、文化、甚至日常生活说什么、听什么、看过什么统统都要严密控制。国内网民不但被剥夺一切最基本的权利,没有任何个人选择的余地。如果拒绝就必然要受到整顿的迫害甚至封杀关站!换言之,他们要听什么的人们说得说什么!要你看什么你就得看什么。

  因此,《爱琴海》网民为了不做聋哑的中国人,由网民成立了《爱琴海事件违宪审查申请代表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五条之规定给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这一神圣权利,要求《全国人大法规审查备案室》根据《宪法》的条款,彻底废除《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这条违反《宪法》的恶规。俺天理个人要求全球网友大家签名支持《爱琴海》维权!用网友神圣的签名来表达属于自己的声音。在这民间网站走到了生死的历史性时刻,网民们自己要当家做主就要站起来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这条恶规和新闻办说不!

  俺天理呼吁!同时也是要求:

  (一)公开审查,现场直播,让全国人民听一听、让全国网民看一看!

  (二)《宪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据此,公民对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对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恰恰是行使宪法赋予的(政治)权利,理应 得到尊重和保障。把《恶规》违宪的问题拿到桌面上,把一切暴露在阳光下。

  (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五条和第八条违反《行政许可法》。审批属于行政许可。《行政许可法》规定第十四条,本法第十二条所列事项,法律可以设定行政许可。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许可。第十七条规定,除本法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的外,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行政许可,也就是说除非法律和行政法规,都不能设定许可和审批。俺天理要求公开一切的证据,公开一切的理由,进行全民大讨论。有必要进行一场维护宪法、维护公民言论自由的宪政大教育。

  (四)做到程序上的公开化,让国内外看到审查《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是否违宪的真相,并以此为突破口,推动中国司法的公开化。公开化是法治和司法公正的前提之一,看得见的正义才是真正义!

  2006.4.2. 〔原载《民主论坛》2006-04-02;http://asiademo.or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