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渣滓洞与枪马金矿

文/天理

  据重庆晨报报道据法制早报8日消息2005年11月30日,陕西省农民工施昌财、吴封林、吴封斌、张茂森在河南省灵宝市打工时,遭警察非人折磨近12小时。在这12个小时里,他们被警察无数次地毒打、被剃阴阳头……更令人发指的是,农民工施昌财被灵宝市枪马金矿经警队长赵江波实施了惨无人道的“烙刑”,被赵用火钳在其全身烙伤十余处。详见http://www.szqnzj.net/club/dispbbs.asp?boardID=35&ID=6671&page=1

俺天理小学读书的时候,记得老师常讲国民党军统特务机构在歌乐山下设立了白公馆监狱,设立了渣滓洞监狱和十多处秘密囚室,这里成了国民党刑讯拷打、残酷杀害革命人士和共产党员的罪恶渊薮。1949年秋天,随着人民解放军的节节胜利,国民党开始了疯狂的屠杀。包括杨虎城在内的200多名烈士壮烈牺牲,成为中国现代史上十分悲壮的一页,为全国人民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迹。其中不乏国民党反动派对共产党人实施了惨无人道的“烙刑”。

想不到过去国民党反动派对付共产党人的一套,灵宝市枪马金矿经警队长赵江波却用在对人民的身上,这些所谓的人民警察长期横行乡里,欺压民众,敲诈勒索,无恶不作。如果有人硬要把这也说成是维持社会秩序,那俺天理就没话可说!试想一下,人走着睡着就被抓起来了,还未清醒怎么一回事,身上就给“烙”上十个八个“烙印”,象这些农民工说的,他们是黑社会、黑帮土匪!眼下这样的中国社会秩序能证明了些什么?

这并不是一件孤立的事件。它是国内众多的警察流氓的一个缩影。我们的国家正处在连那些被骑着头撒尿也能忍受的农民工也都没有安全可言了。更加不要说我们这些在网上胡言乱语的网民了,就算躲着藏好了也会祸从天降,人们的安全的威胁已不是“阶级敌人”的“特优待遇了”,理由不是网上“口无遮拦”者,“吃亏就吃在敢说实话”者所独享的了!今天能“烙”你,明天也可“烙”他!人民的安全的威胁实际已没有什么界限了,全社会的人们都把安全寄托给了命运,全靠偶然,可想言之,这个社会自己的寿命也就到了脚下的眼前。

这不仅仅是违法失职的问题,当一个国家的执法者连法律也会随意抛弃的时候,这个国家的警察机构就意味着失控,当社会态势已不受社会动员的制约,不是朝社会承诺的方向发展,身处今天却不能预见明天?且不说被“烙”上十个八个“烙印”的弱势群体无处喊冤,统治者的意志也就失去了权威。政权管理已经恶势力化,黑社会化。谁都不知明天爆出的是什么惊人事件,社会已经分不出哪是险峻哪里稍缓,全社会都是干柴、汽油、炸弹,脚往哪迈都觉那儿不安全,眼往哪看都写着此地危险!只要一睁开眼全是敌人!

从这事件来看,在国内,人的生命已不是个不测风云,而是概率上的一个近乎普遍,谁都不能预见明天!上有恶虎恶狼众贪官横征暴敛,下有黑社会警察流氓恶棍肆无忌惮。看一下现在那善良的国人,连自杀的权利都被剥夺了。当一个人因无力对抗周围环境而采取暴力对抗的时候,详见:《甘肃发生爆炸,4位副县级干部被炸死》这个社会对于它的国民还有什么必要可信之言?国家(政权)的职能又从何处来谈?国家的存在不能对国民有所满足,而是祸灾的源泉,它还有什么价值可言?它还有什么存在的必须性可言?!我们为什么不敢把它掀翻,砸烂!

可喜的是,2005年12月9日,三门峡市公安局向灵宝市公安局发去紧急督察通知,要求灵宝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案,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通过初步调查,灵宝市公安局的主要领导认为,该案案情十分重大。经请示,灵宝市检察院已提前介入,全程监督并与公安机关一起办案。灵宝市.已对赵江波、张如意等5名犯罪嫌疑人(包括枪马金矿的保卫科长、经警队长和两名经警组长)实施了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闻风潜逃,现正采取措施进行追捕。

我们在关注事态,看看灵宝市公安局警方内部,还有没有正义的力量,还有没有正直敢于抵制腐败和邪恶的警官,到底灵宝市公安局警方还有没有廉耻感。你们必须迅速逮捕凶手,枪马金矿经警队长赵江波和他同伙的罪行已经是清楚不过了,难道对那些袖手旁观的警察,不也要应该受到制裁吗?当一个公民受到一伙警察流氓歹徒在其身上给“烙”上十个八个“烙印”的时候,那些袖手旁观的警察,是否犯了同谋之罪?他们是站在法律和公理的一边,还是站在流氓势力的一边?对如何处理这一事件,世人将拭目以待。灵宝市的大官员和公安局的警察头头先生们,你们选择吧!

2006.1.9.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