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释放郭飞雄,共建和谐社会!

文/天理

郭飞雄盗版书一案,说得明白一点就是为清除贪赃枉法而得罪了贪官的一案。现在胡温政府大力开展反贪反腐正进行得如火如茶。郭飞雄却为揭露贪官身陷大牢,对郭飞雄的指控,所谓的证据根本上是站不住脚,完全违背了共产党的法治原则。当然,对郭飞雄盗版书揭短辽宁官场的一事,这取决于中纪委的态度了,这些情况如果不加以辨析,也就是为掩饰政府的丑闻,这样入罪郭飞雄,作为有良知的中国人,谁也不服!

但是,在中国现有的框架下,郭飞雄盗版书一案很容易成为有关部门构陷的证据。如果真是要入罪郭飞雄,一个莫须有罪名就可以了。所以辽宁方面要特别小心郭案的证据,社会是否稳定就看有关部门都是按依法治国的方针来办案了。

我们知道李克强先生也是一个开明的人士,既然胡锦涛主席能放过高智晟,辽宁的李克强先生也可以放过郭飞雄先生。何况,郭飞雄一案的追诉期以过,将郭飞雄入罪更加是没有道理,要知道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靠法律的慧眼就可以鉴别出郭飞雄一案的真假,也就可区分出郭飞雄一案良莠。从郭飞雄一案来看,显然是无法可依。李克强先生,你得看看是谁在不依法?是谁在违法?

对于郭飞雄一案,尽管人们确实存疑不甚了解的情况。但是,我们能否在稳定社会和谐的情况下,释放郭飞雄,否则就把胡温“依法治国”这问题搞复杂了。我们必须用事实、证据、逻辑说话。李克强先生是个明白人,当然会妥善处理好郭飞雄一案的办法,同时人们希望的也就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局面。

话又得说回来,郭飞雄过往的维权行动触动了地方当局的设身利益,坚持真理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得知一些勇于说真话的人,最后的结局也可能是“惟有牺牲多壮志”的壮丽画面,也就是说惨遭打击报复。人们总是说正义能够战胜邪恶,但为什么我们总是看到的都是郭飞雄先生这样的下场?显然在这个问题上说明,即使是郭飞雄先生说错了什么话,写错了什么字,按中国宪法给予郭飞雄先生的权利,郭飞雄也是无罪的。

正因为一个国家在法治上犯下了一系列的过错,将批评政府的贪官言论错综复杂形成为“罪证”加害郭飞雄先生。要知道,法治之路是政府自己走出来的,口碑也是政府自己建立的。政府在郭飞雄盗版书一案中的处理手法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人们佩服郭飞雄的作所的为,正是他!对贪赃枉法的行为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揭露,斥责地方官员的无良,斥责社会上的不公正,发出自己正义理性的声音!郭飞雄图的是什么?郭飞雄为的是国家的强大,为弱势社会群体的生存而呐喊。这说明了郭飞雄先生对党和政府还没有绝望!也说明郭飞雄先生对党和政府是极端信任的。

李克强先生应该体恤郭飞雄的苦心,更加要认真研究督办郭飞雄的一案,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有一些不能一下子解决的问题,也要做好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将心比心将心换心,赢得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若是李克强先生能以人为本、宽宏大量释放郭飞雄先生,中国人民将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政府的良知,同时也看到了人性的光辉,这一点非常难以形容。人们坚信,正是有了你们!胡温政府依法治国的国策一定能够实现,也就是说,释放郭飞雄先生,大家共创稳定的和谐社会!

2007-02-21 首发:博讯论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