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评论]姚某欣的惨死 皆因人民是猎物!

文/天理

以权谋私、营私舞弊、权钱交易、公权私用等,这些在西方悬为厉禁的行为,在中国却巳成普遍现象。汕头澄海腐败的系数之高、官员们之贪可谓举世无双,便是小小局处级,只要有一点实权,在其权力所及的范围内,哪一个不是土财主兼土霸王?早已捞得盆满钵满,并且仍在利用一切机会大捞特捞?万一有个风吹草动,还可以举家出逃做海外寓公去。如此贼官,居然还有脸面自称什么人民公仆、三个代表?

汕头澄海的官员们乃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乃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当然不识人间有羞耻事,其言之美好庄严堂皇与其行之丑陋猥琐卑鄙形成鲜明的对比。公仆们手中大大小小的的权力或是一小撮人黑箱操作出来,或是重金向"上面"某些实力人物定购而来,或出自于组织的恩赏赐予,总之与民众无关。一旦权力到手,服务的对象自然是圈子里一小撮人,是"上面",归根结底只是为自己。仅仅经济上腐败腐败,不足为奇。更为可恶的是,形成特权集团对人民经济上的剥削、政治上的压迫都是空前残酷和沉重的。

对于澄海普通小老百姓而言,上面大公仆一般是接触不到的,他们能够接触的多是基层小公仆。在姚某欣一案中,这些政府有关部门及公仆们的所作所为,形象地释诠了什么叫"权为己所用,利为己所谋,情为钱所系"。当姚某欣仓库发生火灾日子的时候,姚某欣得不到政府的关怀,反而给逼死了。“违章建筑”?这么多年里,谁来制止过澄海的这种行为?也从未指出过违章建筑造成路窄行为有何违法不妥之处。然而,到了出事后就及时地出现了相关要执罚的部门来,一手抓人,一手抓钱,两手抓,两手都够硬。"执法就是罚款,管理就是收费",这是一种普遍存在的衙门作风和渎职行为,这种恶毒行为,在澄海贪官处理姚某欣一案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人们有充分的理由问一句:从姚某欣一案看出澄海的有关部门平时是干什么的?那些高举三个代表旗帜正轰轰烈烈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公仆们是干什么的?答案,早己形象地给出了:他们是猎人,我们是猎物,他们早早挖坑设阱,等我们去跳呢。这真是比"不教而诛"、比行政不作为更为恶毒,正如所说:政府不干活,老百姓还能活;政府一干活,老百姓没法活!

据说这叫依法办事,而且据说有大公仆批示要将姚某欣一案办成铁案!其实法律法规在这些执法者手里,就象橡皮软糖,想方就方想圆就圆,想怎幺捏就怎么捏。又如民谣所说,法律象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有关部门对弱势群体,没事还要找事呢,何况他们自以为抓住了姚某欣的一点把柄,倘不从重从严,也必狠狠"敲"上一笔。这已成官场惯例和民众常识。

中国人真苦!澄海老百姓真苦!尤其是那些底层民众,一不小心就会触犯各种法律法规以及千奇百怪的土政策,冒犯各种文件精神,前跋后踬,动辄得咎。国家的许多好的法律和政策,到了基层,往往只为执法及掌权者的营私舞弊和权力寻租活动提供便利而已。人们但凡出事,必定先找人打点疏通。这不能怪民众缺乏法律意识,而是中国法律被澄海权力官员们玩弄于股掌之中,已毫无严肃性可敬度可言。

如果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的话,"当家作主"的广大主人的合法权利和自由,早巳被剥奇殆尽。聆听公仆们的美言,再察看其恶行,领教其黑手段,你才会深切体会什幺叫无耻!看他们管理澄海以来,把结党营私、巧言令色、口蜜腹剑、朝三暮四、无法无天、无恶不作、灭绝人性、欺世盗名、窃国大盗等等贬义成语,演绎得何其形象!

不能说汕头澄海官场上绝对没有真人善人美人,绝对没有大人大丈夫,但经过这个择劣汰优的系统多层次的负淘汰之后,伪君子、小丑、小人、贪官、骗子、恶棍、帮凶、刽子手无疑已占了绝对多数。在制度的保护、纵容、鼓励之下,"公仆"已成为贪仆、恶仆和公害的同义词,汕头成了大大小小"公仆"们的天堂。作为一个特权官僚集团,已经一窝黑一锅烂了,从根本上堕为人民之敌和文明之敌了!

可悲的是,清末那种"老百姓怕官,官怕朝廷,朝廷怕洋人"的情景,至今依然,许多人对"公仆"不仅怕,而且羡慕有加崇敬无比!知识分子和广大民众断了脊梁,跪倒尘埃,让其显得特别高大强盛,不可一世!

可怜的同胞们哪,受尽剥削、受尽压迫、受尽欺骗、受尽侮辱的同胞们,请挺直腰站起来,祭起生存照妖镜,睁开自由的火眼真晴,从民贼国贼手里争回属于我们而丧失已久的权利!打倒特权,才有人权,打倒贪官,才有人权,打倒贪官污吏和黑恶反动势力,澄海人民才能得解放,才顺利迈上文明、发展的大道,创造澄海文明真正的繁荣!

为了法律的尊严、为了给姚某欣讨还一个公道,俺天理强烈请求全社会正直善良的人们,互联网所有有正义感的有识之士,在道义和法律上支持姚某欣,帮助姚某欣。在此,俺天理作为一个与姚某欣素不相识的网民,作为一个有良心的人,恳请你们与俺天理一道呼唤法治、伸张正义、惩治腐败。

此文由一网友文章改篇。

2005。8。26中午 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