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January 28, 2007

姚某欣冤死!汕头市人民公仆们该当何罪?

文/天理

今天,从网上看到一则消息,俺天理愤怒了!消息内容是:8月14日凌晨5时许,汕头市澄海区凤翔街道美埭村一毛纺厂5层楼的仓库起火,为敲诈事主的二仟万现金,15日姚某欣等3名事故责任人被澄海区公安机关以追究“违章建筑”,“偷税漏税”等罪名在电视上依法刑事拘留。17日清晨,利嘉织艺有限公司法人姚某欣因身体不舒服入住了医院,在几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的精心看护下,在医院五楼跳楼身亡。其后家人要把其尸体带回家,当地政府竟然不准!还把其儿子和母亲打成重伤住院!

岂有此理!汕头市人民公仆们真的连畜生也不如,俺天理先不说事主姚某欣是否有“违章建筑”、有“偷税漏税”!就8。14大火来说,姚某欣已经损失了两亿多了,汕头市的公仆们应该对本地企业家姚某欣进行安慰,支持他从振企业,而不是当众污辱和落井下石!你们到底是怎样学习三个代表的?你们是怎样去“保先”的?你们人民公仆还有没有人性?这国家到底还是不是共产党的国家?

俺天理从当地网友的跟帖看来,事情根本上汕头市人民公仆们就是黑社会,行政管理机关执法者全是土匪!其中有什么猫腻?从事主姚某欣的所谓跳楼自杀就看出来了!既然你汕头市警察把人刑事拘留,你就得对事主姚某欣的安全负上全部的责任,何况,在你们几名年轻力壮的警察眼皮底下,居然能跳楼成功!真的是天下第一大玩笑!

到底事主姚某欣为什么要自杀?警察们能给个理由么?有身家几十亿的姚某欣,就算大火烧了他三几亿?他会要跳楼自杀?你们当广大汕头市市民都是SB?姚某欣从上电视被羞辱至在医院跳楼前,你们可爱的人民公仆们到底是怎样问他话的?又是怎样威逼他的?这恐怕是天知道了!就算你们没威逼他?可怪事就来了!姚某欣家属要要回尸体,若是没有鬼?没有猫腻?何来不给?汕头市的公仆们能给一个满意的答复么?

事主姚某欣家属对竟敢如此草菅人命万分愤怒,坚决要求他们交代原因,以告慰事主姚某欣的亡灵和寄托亲属们的哀思及悲愤。汕头警方,你们不仅不对在你们眼皮下“成功”自杀的姚某欣家属进行安慰的解释,可恨的是,这正当要求不但得不到!反而将事主姚某欣儿子和他母亲疯狂毒打!致使女事主身体多处受伤,令人惨不忍睹而送到医院治疗。这不是猫腻是什么?其中真正的秘密又是什么?一条人的生命就这样被恶毒灭绝!可以说,这是一起恶性的杀人事故。必须追究这一故意杀人的法律责任,让这些没有挺身而出的汕头警方看守姚某欣的这些嗜血成性的畜生拉出来,先把他们的法律责任追究清楚,下一步再谈处理也不迟。

  人生存为的是什么?是作为一个人应该享有的权利。当然,生存权是人有权利活着的基础,这就像生活的基础是活着一样。过去,我们也曾像对异己分子“从肉体消灭”,让他们消失在长安街头活着僻远的乡村,但那时我们还不说“生存权是人有权利活着的基础”,而把那些血腥的东西看做“阶级斗争”,看着是革命;甚至把出卖朋友出卖师长、出卖父母、出卖配偶看着最革命的东西。就这样生存权就被剥夺了。但开放改革已经是二十多年的今天,连姚某欣这样的“先富起来的人”的生存权也被剥夺了,更加不要说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了,这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吗?若是说是,这是人民受害的国家!

虽然当地政府采取高压控制,但是如此黑暗惨烈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许多知道真相的朋友和邻居纷纷赶往网上声援。但是均被汕头政府强行拦截不准接触报道,封网、封杀帖子。这无异于将他们的维权之路堵死。如果象姚某欣这样的富人也得不到公正,我们老百姓更加就不用说了,谁也说不清。我们的社会,真的连给取回公道的机会都这么难吗?难道地方政府为了“政绩”非要残忍地剥夺他们为讨回公道的一根救命稻草不可吗?如果是为一己之私或者为了满足少数公仆贪赃枉法的利益,其实他们是走上了一条不归的道路,而这条道路的凶险在历史上不乏前车之鉴!

不择手段地为捞钱而灭绝人性,丧尽天良进行抵赖、逼害!向姚某欣家属施压、毒打,对死者亲属的正常权益采取一概不予理会的办法,完全暴露了其沦为既得利益者和既得利益集团代言人的恶毒嘴脸,丧失了国家机关公正、廉洁、清政的起码品质,不惜牺牲国家的公权、人民的厚望、法律的尊严!那些公安、纪检部门、人大、政协等等都到哪里去了?难道说他们对姚某欣跳档自杀的事实和法律责任真的一无所知?或是充耳不闻?或者在权力面前保持了沉默?对于这些监督部门来说,面对这样丧尽天良的犯罪事实,保持沉默?这就是纵容,就是犯罪,就应该受到连带的责任!

在我国的一些地方政府里,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严重的贪污腐败现象?究其原因之根本,就是那些混进我们党内的腐败份子打着党的旗号来作奸犯科,给人民政府抹黑,这才导致我们国家一些官员彻底腐败的根本原因所在。这些官员不彻底清理,那将是家不家、国不将国。给他们绝对的权力也就是给他们绝对的腐败。绝对的领导权力也就是导致各种腐败的根源,也就成了共产党内的贪官污吏大行其道的尚方宝剑。这种人为的惨剧绝对不能重演!这灭绝人性,丧尽天良、失职的警察、贪赃枉法的官僚一定要严加查办。如何给汕头人民一个交代!汕头人民将拭目以待!

2005.8.23。于佛山。

相关资料均来自:
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star=1&replyid=5284972&id=745743&skin=0&page=1

此帖首发凯迪网络《猫眼看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