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January 19, 2007

泣血追问:高智晟维权到底惹了谁?

文/天理

随着高智晟失去自由,全世界一片哗然,中国内地知识界和民主运动的各界精英,有多少能真正站出来为高智晟说几句话?呵呵,他们不敢!为什么?还是那句话,这些各界精英经过不断的革命折腾和八九“六一四”的镇压后,一方面是学乖了。另一方面也开始学会了园滑谨慎,不再轻易冲动了,要看是否是暴力了。不论是做什么事,得先看看“局势”,对自己是否有利,分析一下是否应该有没有油水可捞,才出来“冲锋陷阵”。(一网友意思)

俺天理不是说要他们怎样怎样做,但走出来写一文半文声援一下高智晟也不失为一次正义之举,但令天理失望的是,除了几个人之外,大多数人也还在观望之中,更加有的甚至挖空心思来抵毁、中伤、栽赃高智晟,拼命将高智晟的维权形象按当局的指引嫁祸到上轮子的身上,(声明一下,俺对轮子是不反对,不支持),假借他人之手陷高智晟于不义,将高智晟往轮子身上推,从而误导人们声援高智晟就是声援轮子、支持高智晟就是支持轮子的假象,这招何其毒也。

更有甚至来一点猜测的,见袁丽:《耿和声明的背后》说是耿和声明的背后是高智晟主使的,“波及高智晟,这样重大的问题耿和是不敢擅自作主的”。“ 耿和得到了高智晟的授意,或至少是高智晟赞同的。否则,耿和不会背叛高智晟,”更加有博讯论坛一网名叫“天马行空”的在博讯论坛发文章说高智晟“全都招了” 说什么“高智晟一直蔑视那些胆小鬼和软骨头,但是真正轮到他自己时,高智晟也成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胆小鬼和软骨头,并没有像他自己保证的那样什么也不说,而是该说不该说的全说了,能说不能说的全说了。”

看一看上下呼应,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再联想起某某论坛全是纵容攻击抵毁高智晟的言论,俺天理不禁长叹,原来就是这么回事,怪不得“不容”网友看完袁丽的《耿和声明的背后》时冷笑说道:“呵呵,‘耿和声明’要达到的目的越来越清晰了”,说白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在内外结合抵消高智晟被扣留的影响,伪民运人士配合当局合力造谣,栽赃,污蔑高智晟,以达到让人们不敢支持高智晟,这样,当局收拾高智晟就顺利多了。

对于高智晟来说,面对牢狱之灾这样的可能结局,高智晟显然一早就考虑过了这是预料之中的事,当然,高智晟可以闭嘴,选择做他的平民,避免成为政治斗争的工具。但良心与道义,对于高智晟这样出身贫寒穷苦人家的孩子来说,为民请命更加能符合他自己所选择的道路,高智晟似乎更加愿意接受这样的命运安排,“这从高智晟放言不惜任何代价,包括做牢也要战斗到底的决心中可见出来”。(一网友语)

俺天理眼前看到的是为民维权尽心尽力的高智晟,他虽然衣食无忧,但仍然为极权统治下无数悲惨的失去权利的人感同身受,伤痛不已。多少次为维护他们的权益拯救胡温政府“依法治国”的重任而努力,正是由于要“守法”激励和鞭策着高智晟投身于维护法律的尊严这项人类最伟大的事业中去。

对高智晟,俺天理真的无地自容,想到失去自由的高智晟,俺真的热泪盈眶。所以,俺天理非常赞赏胡隹先生的一句话,就是:“这个时候,我没有什么其他可顾忌的。我依然会营救陈光诚,营救高智晟。只要我在外面一天,我就会付出有限的自由去帮助我的朋友!”相对比那帮幸灾乐祸的所谓“民主人士”,难道说你们不觉得羞耻么?高智晟维权到底为了谁?

据胡佳说:“他们一定会给高智晟找一个刑法上行得通的煽动和颠覆之类的罪名,一方面又是国保办的案,证明他是和政治、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有关。”俺天理倒不知高智晟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那条罪,但要据中国的法律,扣留十五天没有给起诉的就得要放人倒是法律上白纸黑字写得明明白白的,俺真不知是谁犯法了?

最后,一个社会能够由某人一手遮天造成对高智晟的不公平,这能让和谐盛世稳定吗?最显而易见的是,这种不合理的政治制度就是造成这种有法不依的根本原因。这对一个法治社会是不公平的,不管是在活生生的现实,你或俺,它可能随时也就以生在你我的身边,它严重侵犯公民的权利,威胁着每一个人。只要这个专制的制度不改变,这种不公正和不公平的事就会天天发生!

2006-09-12

首发:《大洋洲华人论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