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January 19, 2007

天理:如何处置高智晟,将是国内是否稳定的“关键期”

文/天理

胡佳说:“他们一定会给高智晟找一个刑法上行得通的煽动和颠覆之类的罪名,一方面又是国保办的案,证明他是和政治、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有关。有一点可肯定,高律师的案件,现在就是刑事案件,警方就是这样定的,而且现在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他一定会被官方检察院起诉,审判最后被判刑。”公安对胡佳的宣布,这意味着,为维持中共的生存,即将对高智晟采取重大措施。这将导致中国民主运动的重大事变,同时也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命运。

如果当局不思自我改造,而妄图通过对维权的高智晟杀一警百来镇压社会最底层人民的呼声,牺牲人民的生命财维持这专制的统治,维持当局的特权地位,那么,高智晟事件就将会加速中国暴民时代的到来。尽管表面上,中国大地上现在到处高楼崛起、莺歌燕舞、灯红酒绿。当局他们应该能够感受到问题的严重性。民族面临的这一严峻时刻,高智晟事件处理得好坏,将是否制止社会快速走向崩溃的先兆,这可是当局不能随便采取决断来玩弄自己命运的。

随着国内不断发生官民争端,由于当局的黑社会暴力化,人民维权的空间越来越窄,官民对抗的矛盾问题日益尖锐,这种局面是不可能维持下的,最后的矛盾总要爆发,从陈光诚一案人们看到,农民问题成为当局的心腹大患。对抗政府的苛捐杂税,攻击低层的农村组织,甚至于冲击政府机关,更使当局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是让人惊异的是,中国农民在支撑着整个国家。这样,终必将导致国内的经济全面崩溃和人民起来造反。或者是一旦发生天灾人祸等导致到重大的社会动荡,肯定将会发生滚雪球的效应。

如今,当局的官员腐败以及随之而产生的社会腐败已经不可能被遏制,必然会加速社会成员之间矛盾和对立的发展。更不用说在它们无法无天的管治下,国家会是个什么样子?看看中国大地上到处都是上访、请愿、游行、要不就是哄抢、拦路打劫。所以,对如何处罚高智晟,当局也不敢妄自枉法。高智晟事件无情地给中国人民敲响警钟,不能对当局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了。凡是我们自己的,我们就得起来争取,谁也不能剥夺的,当它正义的时候,它是一种卫护,是人们安全的保障,这就是人权。我们要说话,要有自己的轴想,我们要有自己做人的权利。还要免于被追究和被伤害的权利。

中国人的历史证明,统治者靠自己本身的良知来约束自己是不行的,更别说是依法律治理一个国家。在今天的中国,贪污腐化之风几乎病入膏荒才提出“依法治国”,看一看高智晟事件无疑是“依法治国”最愚蠢的笑话。“依法治国”更要领导者以法服人,以身作则,为人风范。但是,连自己都不依法,用那么个黑社会恐怖手段对付依法、守法的高智晟,岂不是笑怡天下?要真正的依法治国,从严执法。中国才真正有希望。否则看吧。民不畏死时,奈何以死来惧之?当一个国家的人民连死都不怕时,再用死来威胁有何用呢?

2006-09-14

首发:《维权风云》论坛http://ceo2006.org/phpBB2/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